[闪之轨迹][クロリン]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闪之轨迹 | クロリン|大学生现paro

设定旧作汇总戳这里 

*世界第一初恋


既然闪3快发售了……跟着 @Garden of everything 的这一波,把现pa的最后一篇放出来。也不知道苍之齐格飞先生能不能和兰迪巨巨吃个饭了(x

前情请戳汇总贴!各种空零碧角色客串!那么请食用愉快 ……




  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刀下无美食
  标题:一周年纪念?
  3月8日 21:43  
  
  大家好,我是博主。
  不知不觉中,这个博客也写了一年了。虽然我自己也惊讶这个博客竟然吸引了这么多的读者,但不管怎么说,还是要感谢大家的厚爱。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也会继续把这个博客写下去。
  
  我听说有很多人期待我会在周年纪念的时候搞点什么活动、或者写点什么特别的事情。虽然我很想回应大家的期待,不过实在也是觉得这小博客也没什么好庆祝的,所以今天打算写写我家的家庭菜谱,回馈一下大家。平常总是放些吃的,被人说是报复社会,那今天我就把做法也写出来,各位就大人有大量,放过我吧。
  
  顺便,我不是什么便当男子,做出来的便当肯定不及各位的漂亮女友做的好看,请多多见谅。
  那么,我就从食材开始说起。
  
  (下略)
  
  
  *
  
  
  “哦,这不是克洛吗。”
  只闻其声便知其人,克洛在抬起头之前,就已经猜到了会看见那头散乱的红发。果不其然,兰迪·奥尔兰多捧着一份外卖便当走进了休息室。尽管身为一名警官,他仍是那副不修边幅的模样。
  刚刚就座的克洛不以为意地应声。他和兰迪虽然不算挚交,但在这警察局里也还算是合得来。毕竟在这怪人频出的地方,就算是社交能力极强的克洛,有些人的性格还是实在让他头疼得很。
  “怎么,今天只有你一个人?”
  兰迪在克洛身边坐下,打开了他的便当,里面是附近小店的例牌菜,不功不过。克洛也好几次吃过那家店的饭菜,好吃是好吃,可吃多了也就那个味。兰迪这么问是有原因的。身为法医,克洛的常规工作场所是大学的法医研究所。法医亲自来到警局,通常是与解剖报告的解读相关。克洛现在是法医教授的助手,大多数时候,他会和教授,也就是他的导师莱恩哈特——人们都亲切地称呼他莱维——一道拜访警局。
  “嗯,今天邻市突然有情况,我只好一个人过来了。”
  人手紧缺的法医研究所总是必须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特别是领头的莱维。对于今天搜查一课要讨论的那个案子,克洛从一开始便有跟进,于是莱维也就放心让他一个人过来参与会议了。
  而现在坐在克洛身边的兰迪,是搜查二课的新人警官。与一课不同,二课的警官更多处理日常的民事案件,同时也承担新晋警官的培养任务。兰迪与另一位叫罗伊德·班宁斯的新人组成搭档,一同在二课工作。由于罗伊德的大哥就是一课精英搜查官,克洛与他们兄弟都相互认识。
  “让我瞧瞧,你今天又是爱妻便当啊?”
  克洛刚打开自己的饭盒盖子,兰迪就凑了过来。比起兰迪的外卖,克洛的便当的确丰盛不少,毕竟那是他昨夜和里恩两个人一起做的,并且还夹带了点克洛自己的私心。金黄的蛋卷、红绿相间的配菜、带着咖喱特有光泽的炒饭,看上去颇能激发人的食欲。兰迪伸过筷子,就想夹走克洛的配菜,但毫无悬念地被克洛眼疾手快地拍开了手。
  “小气,你倒是把女朋友带过来给我们看看?”
  兰迪遗憾地甩了甩手,克洛摇摇头:
  “啧啧,给你们看了要少块肉的。”
  克洛一边说着,一边在心里暗想,里恩那样一个不会拐弯的性格,再受到班宁斯兄弟的毒害那还了得,他克洛·安布斯特岂不是后半辈子不得安生。就在他在心里暗暗咬牙切齿时,另外一个可爱的声音打断了他和兰迪的僵持。
  “都一把年纪了,你们竟然还在抢吃的。”
  这样的毒舌口吻,兰迪和克洛也是很熟悉了。他们抬起头,只见信息课的缇欧和总务课的艾丽站在门口,其中缇欧正用倍感嫌弃的冷淡眼神看着他们。两人与兰迪、罗伊德是甚谈得来的好友,也是工作上的好伙伴。对这样的缇欧,兰迪也是相当的习惯,他立刻不服地反驳道:
  “喂喂别这样盯着我啊,喜欢美食是人之常情,有什么错。大小姐才是,该学学人家是怎么做饭的。”
  说着,兰迪坏笑着瞄了艾丽一眼;原本一句话都没说的艾丽听见此话,露出了满面的笑容:
  “你要是吃腻了外面的便当,我明天给你带饭啊。”
  “对不起是我太得意忘形了放过我吧!”
  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低头道歉的兰迪晾在一边,克洛也笑着朝两人打招呼。
  “两位好久不见啊,看你们几个还是这么和谐我就安心了。”
  说着克洛瞄了旁边的兰迪一眼,觉得自己小小的报复心得到了满足还得来全不费功夫,忍不住扯起了嘴角。两人走到克洛身后的热水机旁泡起茶,也探过脑袋看看克洛到底带了怎么样的便当。
  “克洛医生才是,好久不见。今天也是恋人做的便当吗?”
  “算是两个人一起做的吧,昨天难得下了下厨。都是这破案子,我好多天都不能按时下班了。”
  一边说着,克洛一边夹起便当里的一块蛋卷丢进了嘴里,却不知为何感受到身边追随着自己口中食物的视线。他疑惑地抬起头问身边的女生:
  “嗯?怎么了?”
  艾丽和缇欧没有应答。她们只是一脸认真地看了看克洛,又看了看便当盒子里的东西,慢了一拍后,艾丽才想起来自己该说点什么。
  “哦,是一课的那个案子吗。最近一课总是很忙碌呢,今天的会议恐怕也要一些时间。”
  “是啊,你们这些公务员,就可怜可怜我这个还要给学校当牛做马的?”
  虽然与里恩交往时别扭的很,可总体来说,在克洛向来很能与他人打成一片。这样的玩笑话让艾丽掩着嘴笑起来,而缇欧却依然毫不留情面:
  “请对你的工作认真一点。……果然克洛先生和兰迪就是半斤八两。”
  娇小的蓝发女孩眯起了眼睛,那眼神让克洛想起了自家的另一位,不禁有些想笑。兰迪从刚才的打击中振作了起来,大声抗议道 “什么半斤八两!”,可他的两位女同事却丝毫不以为意。只见她们互相点了点头,又悄悄耳语了些什么。
  “果然……克……就是……”
  “嗯……我想也…………”
  就算竖起耳朵,克洛还是没听清她们在说些什么。末了,她们又看了看克洛的便当盒,拿起泡好茶的茶杯朝两人挥挥手:
  “那你们慢慢吃吧,我们还要回去工作。克洛医生也是,回头见。”
  “噢、噢……回头见。”
  满心以为这几位女生还会再说点什么,可她们却就这样走了,让克洛有些莫名其妙。他看了看自己的便当盒子,又看了看已经不见人影的休息室外走廊,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应该不会吧……”
  他暗自嘀咕。
  “不会什么?”
  兰迪接着问,克洛觉得心里毛毛躁躁的,一时也懒得答他,硬塞了一大口饭进嘴里。
  
  
  *
  
  (前略)
  
  说完了饭的做法,最后要来说说这个便当里最费我心思的部分。
  
  (图片)
  
  就是这个彩色的蛋卷。粗人如我也只能下这种程度的功夫啦。
  
  食材:鸡蛋两个、萝卜1cm、葱3cm、火腿片约半片、白酱油两小勺、味啉1小勺、砂糖1小勺、水一小勺、盐少许
  
  步骤:
① 首先,是要把萝卜、火腿和葱切成碎。
② 把鸡蛋敲在碗里,跟调味料和步骤一切的碎一起搅拌均匀。
大概搅成这个样子就差不多了。
  

  (图片)

③ 把少量油加入煎蛋锅里,再用厨房纸巾把油在锅底涂抹均匀。接着把三分之一的蛋液倒进锅内。

  (中略)

⑤ 煎完这一面就可以起锅啦!想切多大块就切多大块!

做成之后的蛋卷是这个样子。

  (图片)

顺便一提要做这么个五彩缤纷的蛋卷是我对象的主意。这人总是嫌我平常做的便当都是肉色没有蔬菜。是不是觉得年纪轻轻怎么这么老妈子。

整个饭盒最后是这个样子的。

  (图片)

试了一下味道还不错。大概就这么个步骤吧。明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忙,就先不多说了。谢谢大家还记得我这个小博客的周年纪念,要是我还能活过明天我会回来更新的。

啊,忘了说一句,因为这次的菜谱是两个人一起做的,所以两个tag一起打了,各位晚安。

tag:#做饭不洗碗 #洗碗不做饭 category:料理

|| Trackback: 4 || Comments: 32

  
  
  *
  
  
  “克洛,你在干什么呢?”
  里恩抬起手,用没有接触到食物的手背蹭了蹭发痒的鼻头,狐疑地看了看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旁边举止可疑的同居人。听见这番质疑,克洛也拿开挡在他面前的手机,堂堂正正地回答道:
  “拍照啊。”
  “拍照?”
  里恩疑惑地重复了一遍。菜也还没做成,厨房里乱糟糟的,到底有什么好拍的。更何况他们在做的只是平日时常做的普通便当,即便是完成了也没有什么纪念意义。克洛却露出了一个坏笑,仿佛在嘲笑里恩这你可就不懂了。
  “拍正在做饭的我对象啊。”
  “……哈。”
  里恩没好气地白了克洛一眼,也不知道他是信口胡诌还是有意贫嘴,总之,抱着爱拍也就让他拍去的心情,里恩又开始动手切他的菜去。身后的人咔嚓咔嚓地又拍了几下,放下手机站到他身边。
  “哦,差不多了嘛,接下来我来吧。”
  不等里恩回答,他便擅自起了锅。最近,他的同居人似乎对做饭燃起了奇怪的热情,想想几年前还是个宁愿去买特价便当也不乐意下厨的人,里恩倒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没有多想,这样的感叹也被里恩说出了口:
  “克洛最近很爱做菜呢。”
  “也没有吧?”
  他挑了挑眉毛。里恩知道这是不想让人戳穿他脸皮的信号,笑而不答,拉过椅子坐下喘了口气。喝了几口热水后,他犹豫地顿了顿,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此时克洛已经开锅,滋啦一声,让他的声音也显得更小了去。
  “所以,你拍了我什么?”
  回答来得稍微有点迟。
  “当然是你做饭的样子啊。你知不知道你可入神了,小帅哥。”
  “那、那也不至于拍那么多张吧,我听到好多次快门!”
  突然被人这样夸奖,里恩有些不知所措,只好奋力反击。这样的反应把克洛逗笑了,他的同居人总是可爱得让他没辙,但这并不妨碍他做他爱做的事情。
  “总之,算是留个纪念吧。”
  他一边敷衍着作答,一边偷偷盘算起自己待会在电脑前能够敲写多少细节。
  
  
  *
  
  Comments(32):
  ―――――――――――――――――
  
  1. 强烈抗议
  我要强烈抗议菜谱内夹带闪光弹!我说真的!
  投稿人:路人A | S120X年3月8日 22时13分
  
  2. 3Q♪
  正想要这种彩色的蛋卷的菜谱,谢谢博主啦!
  哼哼,看明天老爸还敢不敢说我做的东西粗枝大叶!
  投稿人:鱼还是要自己钓的才新鲜 | S120X年3月8日 22时21分
  
  10. 气死我了
  天天吃披萨有什么不好!我受到了伤害!
  投稿人:超级黑客| S120X年3月8日 22时44分
  
  14. 原来如此!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找不到我命运的归宿了,因为我不会做饭……!
  明天我就去报名上料理班。
  投稿人:寻找人生的旅行者| S120X年3月8日 22时55分
  
  20. 祝贺博客一周年
  原来一周年纪念了,恭喜博主。不知不觉我也已经看了你的博文快一年了啊。
  像这样把生活的一点一滴记录下来,真的是很好的习惯呢。
  顺便说我还是觉得博主你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不知道是不是只是我的错觉?
  投稿人:升龙旭日 | S120X年3月8日 23时01分
  
  21. 哎呀呀
  博主您多上传些生活照呀!我最爱看这些了!嘻嘻嘻(*´ェ`*)
  投稿人:路过的少女A | S120X年3月9日 00时16分
  
  30. 恭喜一周年
  恭喜一周年♪话是这么说,博主什么时候再更新点猎奇的故事?
  投稿人:稻草人 | S120X年3月9日 10时23分
  
  32. LOVE & PEACE
果然这个世界就是需要多一点爱与美呢。看见博主这么懂享受生活,我也觉得我该出门走走,寻找一下新的邂逅了♥
  投稿人:琥珀之爱 | S120X年3月9日 11时02分
  
  
  
  *
  
  
  昨晚的克洛,似乎掩藏了什么秘密。里恩坐在办公室里一边吃着昨晚和克洛一起做的便当,一边如是想。话虽如此,或许是昨晚的氛围轻松愉快,他直觉背后也没有什么不好的事情,所以倒也不觉得心里不痛快,只是暗自好奇,这回克洛又在搞什么名堂。
  经历过上次的戒指风波,他似乎稍微掌握了一点保持乐观积极的诀窍与信心。也不知道假若他这样告诉自己的那位金发好友,能不能得到一点夸奖,但私底下里恩还是觉得自己有了些长进的。
  所以,他也只是有些好奇,好奇这平淡无奇的便当里到底藏了什么秘密,也好奇克洛的面子底下还藏了什么趣事。毕竟比起这个,眼下还有更让他伤脑筋的事。
  “啊,里恩医生,在吃午饭呀。”
  吱呀一声,一位充满知性感的女性推门而进。只听声音,里恩便知道来人是他科室的护士塞西尔·诺伊艾斯。这位深受患者喜欢的温柔大姐姐带着她一贯的笑容走了过来,里恩也自然地以笑容相迎。
  “塞西尔小姐。嗯,我这也是刚刚轮到休息。”
  “今天也是手制便当吗?”
  塞西尔温柔地笑着,让里恩有些不好意思。这位护士总是温柔地守护着身边的人,平常的大小事情都被她看在眼里。几分羞涩过后,里恩也觉得心里暖暖的,他点点头。
  “昨天室友突然兴起说要做,就一起了。”
  “哎呀哎呀。”塞西尔笑着,突然想起了些什么,“说到手制便当,最近有一个博客在护士们之间很流行呢,上面的菜谱都很实用,文章内容也很有趣。”
  “诶……”
  因为是没听说过的话题,里恩也只是等着塞西尔往下说。
  “那个博客倒也不是专门的美食博客,只是博主有时候会记录一些平常的菜谱……我也试过按着上面的做法给凯和罗伊德做过一次便当,他们评价也很好呢。”
  “这样啊,那看来是真的很不错呢。”
  凯是塞西尔的丈夫,而罗伊德是凯的弟弟。里恩曾经听说,他们两人都在警察局工作。
  “是呢。之前他们兄弟给我准备了生日的惊喜,我也是想当作回礼给他们做一次好吃的,目的达到了的确很开心。”
  早有听闻塞西尔和未婚夫感情很好,看来是真的。而对话中的“回礼”二字,也勾起了里恩的一些遐思。
  “回礼啊……”
  里恩一边嚼着饭菜,思绪飘向的远方。看见这样的里恩,塞西尔噗哧一声笑了。听到笑声,里恩连忙道歉:“啊,抱歉,我走神了……”
  “不不,你不用在意……是关于送你戒指的那位的事情吗?”
  “咦?”
  一时间,里恩呆住了。好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聪颖的塞西尔早已看穿了自己挂在胸前的戒指的来历。而塞西尔也没等里恩回答,紧接着问了下去:
  “是怎么样的女孩子?既然是会反送男生戒指的女孩子,想必是个很有个性的女孩子呢?”
  “啊?诶、嗯——”苦于回答的里恩一时卡了壳,“的确是个很优秀的人……”
  塞西尔的眼神闪闪发亮,不过她也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只是笑着说道:“里恩医生真的很喜欢她呢。”
  “诶……您就别开我玩笑了……”
  虽然不知道塞西尔到底是从哪里看出来的,但里恩的耳根还是红了一片。
  “我没有开玩笑呀。自从里恩医生开始戴那枚戒指来上班,眼神也温和了很多哦。”见里恩不知所措的样子,塞西尔笑得更开心了,“我想你一定是在烦恼白色情人节怎么回礼吧。”
  “啊哈哈……”里恩苦笑,果然这些事情是瞒不过女性的眼睛的。他转念一想,难得有次机会,那不如问一问塞西尔的意见:
  “塞西尔小姐,你觉得怎样的礼物才会与戒指相称呢……?”
  “这个嘛……”
  塞西尔手指抵住面颊,稍作思考后,露出一个有些苦恼的表情:
  “虽然大概没什么参考意义,但我觉得只要是里恩医生你烦恼过后送出的回礼,对方都会喜欢的吧。”
  “这……不会太随意了吗?”
  毕竟,这可是求婚戒指啊。
  “会主动送戒指给男生的女生,恐怕她是真的很喜欢里恩医生你哦。只要是你用心的礼物,她一定都会很开心的吧。”
  虽然情况有点差异,但塞西尔的话却非常自然地淌进了里恩的心里。他不由得由衷一笑——也是,或许,这份烦恼正是礼物的价值所在。
  “谢谢你,塞西尔小姐……我会再好好想想的。”
  
  
  *
  
  
  班宁斯兄弟的名字在警局内无人不晓。哥哥是搜查一课现任的热血刑警,破案率与干劲永远名列前茅,惹得同课的达德利总要一番咬牙切齿;而弟弟是二课的有望新人,年纪轻轻便考取了搜查官资格证,除去性格面上有些男性公敌的部分以外,同样也是在局里大名鼎鼎。
  身为为数稀少的法医,克洛自然认识这对兄弟。换句话说,他永远不会忘记凯·班宁斯愣头闯进他们实验室的那个日子。当时他们研究室正在进行研讨,见到这个不速之客,莱维只是叹了口气,而克洛则是目瞪口呆。
  按理来说,克洛绝不算是不善交往的人。大部分性格的人他都可以应对自如,甚至把一些很麻烦的人管教得服服帖帖。天性就善于炒热气氛的他,几乎没怎么为交际应酬苦恼过,然而对于这对兄弟,几乎可以说是克星级别的难搞。
  性格相对腼腆的罗伊德就算了,而这位大哥,克洛简直只能是有多远逃多远——只可惜,他的工作不允许他这么做。
  凯·班宁斯对他中意的人和事,永远是那么的热烈。这让克洛实在吃不消。而坐在他身旁的兰迪·奥兰多,则是吃不消自己搭档在某方面永远不过脑,或者说根本没有那个脑的言行。他嚼完了自己的饭菜,抽起了饭后烟,皱着眉头对正灌着咖啡好让自己在连日奋战后还能撑过下午的会议的克洛吐着苦水。
  “……结果罗伊德那家伙对诺埃尔说的话,简直把全课的人都吓呆了。哦,诺埃尔就是交通机动队的那个女生,不知道你见过没。”
  “啊……前台芙兰的姐姐?好像见过一次。”
  克洛的回答有些心不在焉,不过姑且还是听着。事到如今,克洛本以为无论罗伊德·班宁斯做出怎样的爆炸发言,他也不会再惊讶了,毕竟有那样的哥哥,再加上自家也养着一个说话不经脑的炸弹,他应该很有免疫力才对。不过,刚才兰迪所描述的事实,倒是确实让他有些吃惊。
  “是不是觉得难以置信?!一个健全的男人真的有可能毫无用心地对一个女生这么说话吗?!结果害我也一起被女生白眼,为什么啊!”
  兰迪捂着脸,发出几声痛苦的呻吟,克洛只能暗暗同情,说些无关紧要的话安抚身旁这位职场老友。
  “而且尽管如此,他还是局里的弟系贵族,就我观察对他有意思的女生数起来真是一二三四……”兰迪掰着手指,喳喳呼呼地把巴掌戳到克洛面前:“还有那么漂亮的一个嫂子,真是,凭什么啊!”
  “是是……”
  明白兰迪只是习惯性呻吟抱怨,克洛也只是随便应和。心里再一次确认了他从之前就一直坚持下来的方针当真没错。他不爱让里恩来职场找他,特别是来警察局,除去不想让局里的人看自己的八卦以外(毕竟,所有的人都以为他交的是一个“女朋友”),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不想让里恩和罗伊德见面。
  想想吧,两颗类型不同的炸弹碰撞在一起会发生什么反应?反正最终的结果就是他克洛·安布斯特会被炸得死无全尸。
  万一里恩的直率又加上几分罗伊德那种另一个方向的无自觉,那还了得。真那样了,不如一刀捅死自己。
  这样渺小的私欲让克洛把这个方针坚持了一年之久。而里恩也相当听话,确实从未来过警局找他。也多亏了医生这个忙碌的职业,他们原本也没有多少时间可以四处闲逛。
  
  就在克洛暗自开着小差的时候,休息室的门突然又被大大咧咧地推开了。伴随着还是一阵热闹的说话声,这个声音克洛记得,不,这简直就是——说曹操曹操到。
  “哟,这不是克洛医生和兰迪嘛!”
  凯·班宁斯豪迈地出现在门口,爽朗地打了个招呼。在他身后的亚利欧斯·马克莱因沉默地点了点头,而阿列克斯·达德利似乎正在与凯争论着什么,以至于他没来得及把表情收回去。
  克洛抽了抽眉毛。兰迪站起身:“噢,凯大哥。亚里欧斯先生和达德利先生也好啊。你们要用休息室吗,我这边差不多搞定了,要不让给你们?”
  兰迪把烟头按进烟灰缸。克洛也跟着向三人问好。凯笑着对兰迪说不用介意,大步走进来用力拍了拍克洛的肩膀:
  “好久不见啊!怎么样,莱维医生也还好吗?”
  “托您的福,今天也很有精神地去邻区跑外勤了。”
  “嗯嗯,我可是很期待待会在会上你的分析的哦。最近和女朋友还好吧?”
  说着,凯指了指克洛放在桌子上的便当盒。尽管这种老大哥的态度让克洛有些伤脑筋,不过他还是照实回答了,毕竟,对着凯撒谎似乎没什么好处,更没什么胜算。
  “如您所见,昨天我们也一起和乐地做便当了。”
  “是吗是吗,哎呀呀,年轻就是好啊,我和罗伊德总是抽不开身,都难为塞西尔一个人了。”
  “医院的护士也是很忙的,您可小心不要让塞西尔小姐对您失望了哦。”
  这样一句小小的回嘴,也算是克洛微弱的报复。可惜凯只是眨了眨眼,就干脆地认同了克洛的话:
  “你说得一点没错。今晚本来已经订好了餐厅,要和塞西尔和罗伊德家庭聚餐的,这不,突然就要开会了,只好让罗伊德陪塞西尔两个人去了。啊,对了!克洛医生,你听我说啊,罗伊德那小子,最近是越来越精了,哥哥我心情好复杂啊!”
  ——出现了,凯·班宁斯的弟弟溺爱症状。
  在场的所有人都暗自皱起了眉头,兰迪赶紧加入了话题,试图把凯的话题引向另一个方向,可惜于事无补,克洛还是只好被凯按着肩膀,听着他绵绵不断地把弟弟的话题继续下去。虽然感到无奈,可克洛又觉得这也是预料之内的发展——这也是为什么这对兄弟让他感到如此棘手。到最后是亚里欧斯强行把凯拖走,才把克洛和兰迪从凯的永无休止的痴话中解救出来。
  虽说这也是自己选择的职场,不过克洛还是时常会想,这一行里就不能多几个正常人?
  算了,自己也没资格说别人。
  
  
  *
  
  
  刀下无美食
  标题:谁说法医不用考虑医患关系的
  3月2日 03:22  
  
  吓死本大爷我了。
  报告各位,我现在很平安,五体健全,阿弥陀佛。
  今天本来下早班,可以早点回来写博客,谁知道刚到家门口就被一个案件家属堵住了,硬说调查结果有问题。不,我只负责检查,结果不是我定的啊。虽然很可怜,可是你操起砖头就要砸我是不是有点问题啊。
  托初高中都在武术社团的福,没什么大碍。反而是我对象受了点小伤。关于这个就是另外一码事了。顺带一提我对象也是以前在学校社团认识的,可厉害着,你们也别担心。
  我想起来之前有人说过法医不会被亲属纠缠,这话没错,的确是没什么病人来纠缠我们,毕竟我们的病人一般说不了话,要真说话了那也忒吓人,但是既然事情和条子有关系,那你们就应该理解,麻烦事肯定也是一等一的多。毕竟,奇葩比比皆是,当然也很容易聚集到奇葩多的警局。
  没错,我的同僚里的确有很多怪人,有些人脾气还真让人受不了。喂,别看我,大爷我正常得很。
  话题有点跳跃,不过实在是刚才发生了很多事,就让我随便瞎聊几句好了。
  
  (下略)
  
  
tag:#法医 #警局 category:工作杂记

|| Trackback: 0 || Comments: 40

  
  
  *
  
  
  听到响动时,里恩已经睡过去有一段时间。感受到有微暗的光源,他睁开了眼睛,却没有看见人影,只听见浴室里沙沙的水声。
  发了好一会儿的呆,他总算醒了过来。他知道是克洛回来了。换做平时,他大概会两眼一闭继续睡过去,毕竟早出晚归已经是他们俩的生活常态。但前天发生了一些小情况,让里恩心里还是有些过意不去。那之后克洛连续在研究所加了两天的班,到现在才总算回来。
  他坐起身,同样睡在床上的瓦利玛和奥尔迪涅也被惊动,跟着挪了挪位置。里恩摸了摸两只猫咪的脑袋,收到了它们咕噜咕噜的满意回答。
  前天,打开门迎接克洛的里恩目击了一个陌生人操起砖头就要砸向克洛的场景。情急之下,他想也没想地就冲上去抓住了那个人。虽然来人很快就被两人制服(克洛被突然冲出来的里恩吓着了,但很快就反应了过来),也交给了警察局,但自己不顾危险挺身而出的行为似乎彻底激怒了克洛,两人谈了一晚上的心才算把问题解决了。对此,里恩也打心底里感到抱歉。帮他检查伤口时,克洛脸色发青,他从没见过克洛露出那么紧张的神色。
  第二天一大早,克洛就顶着一脸倦容回研究所加班,一直到现在。内心有愧,里恩今天替他做好了明天的便当,但还是觉得这样不够——至少能跟他说上几句话也好。
  里恩坐在床上打起了盹儿。就在他就快要低下头睡着的时候,浴室的门开了。
  “嗯?你怎么不睡觉?”
  克洛擦着湿漉漉的头发,纳闷地扫了里恩两眼。
  “……我帮你做了明天的便当,你明天记得拿。”
  不知道怎么开口,里恩只好事务性地传达。克洛眨了眨眼,等着里恩往下说。这让里恩莫名紧张起来,支吾了半天才又说道:
  “连续工作了两天,我想你也很累了吧。”
  “累是累,不过这不是很平常的事吗?怎么啦。”
  克洛擦完头发,把浴巾披在脖子上,坐上了床。他硬是把两只猫挤开一边去,引来了两只猫无声的抗议;奥尔迪涅誓死不肯让出自己的地盘,最终紧贴着克洛继续睡它的觉。
  “呃,就觉得,你都两天没回来了,该和你打声招呼比较好……自己一个人呼呼大睡好像也挺冷漠的。好像不太好。而且也许你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地方……”
  “哦……”
  克洛打了个哈欠,似乎对里恩的吞吞吐吐没什么兴趣。里恩又念了几句,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变成了喉咙底的一句真心话:
  “我怕你还在生气……”
  话还没说完,克洛已经凑到了里恩跟前,如此近的距离吓得里恩屏住了呼吸,话也自然说不出了。
  “看来有在反省的样子嘛,不错不错。”
  里恩心虚地扭开了视线。不知道什么时候,身旁的两只猫已经不见踪影。
  “不过,比起那种事情——”
  “什么叫那种事情……”
  克洛不屑的口气让里恩赌起了气,他可是为此足足烦恼了两天。可克洛却没有要订正自己的说法的意思,只是捏住他的脸:
  “既然你还醒着,那就陪陪我吧。反正,你不是想补偿我一下吗?”
  距离太近的坏笑太有震慑力,里恩觉得就好像是被人施了法术似的动弹不得,只好闭上眼睛,乖乖接受落下来的吻。
  
  
  *
  
  
  Comments(40):
  ―――――――――――――――――
  
  1. Σ(゚Д゚)
  博主你没事吧!
  投稿人:赫歇尔的星星 | S120X年3月2日 8时44分
  
  14.我想吐槽
  我只想问,博主你和你对象交往多少年了……?!
  投稿人:当学生会长是很累的 | S120X年3月2日 12时31分

  
  39.武力值
  博主和博主对象武力值爆表了!
  投稿人:匿名 | S120X年3月2日 20时03分
  
  
  
  *
  
  
  结果,作为道歉,里恩还答应了几天后克洛说要一起做便当的要求,这就是今天的便当的全部来历。途中被拍了几张照,里恩也由他去了(当然,其实里恩自己也不太讨厌)。虽然,他至今没搞明白克洛在偷偷摸摸做些什么。
  一天的工作时间转眼过去,眼下已经是夜晚八点过半。处理完手头最后的一点工作,里恩正打算下班,办公室的门却被人抢先一步打开了。
  “呀,里恩医生,你还在呀。”
  来者正是白天也刚见过面的塞西尔。她的轮班在下午已经结束,听闻晚上她还要去参加家庭聚餐,见到她里恩也很惊讶。
  “塞西尔小姐,你怎么回来了?”
  “哎呀,我粗心大意掉了点东西,回来取一下。啊,这是我丈夫的弟弟罗伊德。”
  塞西尔侧身,门后的人也现出了身影。他露出一个微笑,向里恩点点头:
  “你好,我是罗伊德·班宁斯。平常塞西尔姐受你照顾了。”
  里恩连忙谦恭地回礼:
  “我才是受塞西尔小姐照顾了。初次见面,罗伊德先生,我经常从塞西尔小姐那儿听你和你哥哥的事情。没记错的话,你们在警察局工作……?”
  “是的,我们是本辖区警察局的搜查官。”
  “噢……”
  这么说起来,克洛似乎说过今天要在区警局开会,所以会比较晚回。罗伊德没有看漏里恩一瞬间的沉思,敏锐地问道:
  “怎么了吗?”
  里恩回过神来,摆了摆手:
  “啊,不,只是想起我室友好像今天说要去区警察开会……他是个法医。”
  “法医?请问你室友是?”
  “克洛。他叫克洛·安布斯特。”
  听到熟悉的名字,罗伊德也会心的笑了。
  “原来是他。克洛医生的话,今天的确是要开会,而且没记错的话要开到今晚九点,我哥哥也要参加那个会议,原本他应该和我们一起吃晚饭的。”
  罗伊德看看塞西尔,后者刚好拿完东西走了出来。他想了想,又对里恩说:
  “如果你想去找他,我可以给你带路。因为我待会也还要回局里一趟。”
  一时间,里恩迟疑了。以往他每次想去克洛的工作单位,克洛都会闹别扭。但是面临这样的大好机会,他又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不管是怎样细碎的事,他总是想知道克洛更多一点的。只是去等他一起下班,应该没大碍吧?兴许这样的迎接,还能给他一点惊喜?
  脑里一番挣扎后,里恩还是点了点头。
  
  
  *
  
  
  “真是抱歉,一课的会议还在进行呢……”
  前台扎着双马尾的可爱警花一脸遗憾地告知罗伊德和里恩,尽管已经晚上九点,但一课会议还未结束,不过看情况应该已经快能收工了。没办法,罗伊德只能带着里恩到大厅的休息区等候。
  “罗伊德先生,你不是还有事要忙?我在这里等等就好,你不用在意我的。”
  里恩内心有些愧疚,告诉罗伊德可以尽管去忙他自己的事,可是罗伊德却笑着摆手:“我本来也只是回来拿点东西,顺便跟同事报告点事情,很快就可以完事的。你才是,虽然这里是警察局,不过大可以放轻松。”
  在自动贩卖机里买了瓶饮料,罗伊德又在里恩身旁坐下。因为无事可干,两人也就闲聊了起来。
  “既然里恩先生也是医生,那莫非你们两人是同学?”
  “啊哈哈,算是校友吧。克洛是我的学长。”
  “学长?能和学校的前辈感情这么深厚,似乎很难得哦。”
  “嗯,我也算是受到了许多照顾……也算是机缘巧合吧。”
  “听上去似乎是很令人羡慕的情谊呢。”
  也许是从话语的背后感觉到了什么,罗伊德由衷地赞赏了一句。然而他的这句赞赏很快引来了另一句评论,这次对象不是里恩,而是罗伊德本人。
  “哎呀哎呀,要是被其他女孩子听见你在情感问题上说‘羡慕’两字,恐怕你又要被人数落好几天了哦,罗伊德。”
  非常具有中性美的声线从罗伊德身后传来,吓得罗伊德当即从沙发上站起身。来者是一个看上去很有独特气质的青年,他的语气有些轻飘飘的,又带着几丝笑意。在女性眼里,他毫无疑问可以被归进“貌美”的分类之中,只是这样突然出现,着实要吓人一大跳。
  “瓦吉!不要在我耳边说话!”
  罗伊德有些恼羞成怒,可是瓦吉却毫无要道歉的意思。这位警局的编外人员——实际上,这位貌美的牛郎是与警察局有深刻联系的线人,当然这样的身份是需要向外人保密的——每次都会让罗伊德大伤脑筋。
  “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罗伊德,你还是多长个心眼的好哦。虽然你保持现在这样,我也很愉快。”
  “你啊……”
  不等罗伊德叹完一口气,瓦吉又把话头转向了里恩。
  “我是听说这位是克洛医生的同居人,才想过来凑个热闹的?”
  眼神与瓦吉对上,里恩内心也咯噔一声紧张起来,总觉得像是要被对方看穿了一般。冷静冷静,“室友”这个说法普通得很,并没有什么太张扬的地方。
  “你好,我是瓦吉·赫米斯菲亚。是罗伊德的朋友。”
  “初次见面,我是里恩·施瓦泽。瓦吉先生也认识克洛吗?”
  “认识不认识,他现在可是这警察局里的大红人。”
  说着,瓦吉又笑了起来,但罗伊德却在一旁纳闷地歪了歪脑袋:
  “嗯?克洛医生是大红人吗?”
  “罗伊德,你在关键的地方总是很迟钝,你知道吗?”
  虽然语气里隐含着责备,可却带着掩饰不住的开心。就在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时候,又有两位女警好奇地走了过来——是艾丽和缇欧。
  “罗伊德?你怎么回来了?”
  艾丽惊奇地看着罗伊德,罗伊德抓抓后脑勺:
  “艾丽、缇欧。我有些事情想和兰迪和课长说,他们都还在吧?”
  “在是在,不过这位是……?”
  没等罗伊德介绍,瓦吉就抢过了话头:
  “各位女士晚上好啊,这位是克洛医生的‘同居人’里恩·施瓦泽先生哦。”
  一瞬间,现场的气氛就好像被凝固了,两位女性两双眼睛都齐刷刷地射向了里恩,让里恩吓得一哆嗦。
  怎、怎么回事?
  “同居人……?!”
  “也就是说,克洛医生真的是……?!”
  艾丽和缇欧迅速地凑了上来,里恩只好僵硬地打了声招呼:
  “你、你们好……?我是里恩·施瓦泽,你们都认识克洛吗?”
  艾丽和缇欧互相看了一眼,又点点头。缇欧的眼神变得犀利起来,问道:
  “里恩先生,我可以提一个问题吗?”
  “请、请讲……”
  被女性们的气势所压倒,罗伊德和里恩都只能呆在原地,只有瓦吉一个人笑眯眯地看着这场好戏。
  “您今天是不是带了咖喱炒饭加五彩蛋卷的便当?”
  “啊、啊?是的可是……你们怎么知道的?”
  “这就对了!”
  艾丽和缇欧异口同声。但里恩依旧丈二摸不着头脑。
  “请问这到底是……?”
  但两位女性只是面带温和的笑容:
  “不,没什么,请不要介意。所以,里恩先生是过来等克洛医生下班回家的?”
  “是的。这也要多亏罗伊德先生带路……”
  身旁的罗伊德同样是一脑子的问号。这时候瓦吉已经笑得转过身去,也收了罗伊德的几个白眼。他拍拍里恩的肩膀,用他一贯飘忽的语气说道:
  “你回去可以搜索一下‘刀下无美食’这个博客,就可以知道谜底了。”
  抛下毫无头绪的罗伊德和里恩,艾丽、缇欧、瓦吉又擅自把话题带到了下一个话题,没有办法,里恩也只好按捺着满心的好奇接下话头,把这番奇妙的对话搁置在脑后。
  
  
  *
  
  
  克洛在脑子里来回搜刮了几番,确信自己的视力检查报告确实从来没在哪个阶段出现过问题,脑子才开始往着另一个方向转动起来。就在刚才,他才结束了冗长和忙碌的案件讨论回忆,收起了自己厚厚的一大叠检查报告,难不成是因为自己陪那群警察耗了太长的时间做推断验证,以至于他精神疲劳,眼前出现不该看见的东西了?
  警察局的大厅里,被女孩子们包围着的正是他亲爱的同居人里恩·施瓦泽,而他身旁站着的不仅是自己最不想让里恩撞见的人罗伊德·班宁斯,还有那个在克洛心里排得上警察局最难搞人士前五的瓦吉·赫米斯菲亚。
  于是他只能杵在原地。
  “咦,克洛医生,会议结束了?”
  从前台勤务中抬起头来的芙兰见克洛站在原地,有些讶异。她想提醒克洛有来客正找他,结果还没来得及开口,那个热闹的角落里的其中一人便已经察觉到了克洛的出现:
  “呀,克洛。晚上好啊。”
  瓦吉的口气中充满笑意,附带几分的装模作样。同样擅长伪装自己的克洛不可能没有察觉这样的细节,在心里大叹道:
  ——这家伙,是故意的!
  于是,克洛只能带起一个僵硬的笑容,朝这群男男女女挥了挥手。
  “哟,人这么齐啊……然后里恩,你怎么在这儿?”
  人前不便多说的克洛只能是盯着里恩,里恩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
  “嗯,在医院刚好碰见了罗伊德先生和塞西尔小姐一起……”
  不等里恩说完,艾丽便拉过罗伊德的袖子,和缇欧两人打算把他扯走。不明所以的罗伊德当然开口表示了疑问,却收到了女生们两个责备的眼神:
  “罗伊德,你怎么在这些事情上就是这么迟钝呢?”
  “罗伊德先生,留在这里是要被马踢的。”
  “为什么我才这一会儿就要被说两回很迟钝啊?!”
  “总之快走啦!克洛医生,我们先走了,你和里恩先生小心回家哦。”
  尽管忍不住吐槽,可罗伊德还是被女生们不由分说地带走。走过克洛身旁时,艾丽和缇欧给了他一个笑容。
  被马踢?回家?里恩,你告诉她们我们住在一起了?克洛只觉得两人的笑容让他脊背发毛,头皮发麻,一种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而当他回头看见瓦吉也站在自己跟前时,他觉得自己想的东西大概是真的灵验了。
  “那么,我们先走啦。克洛,我等着你更新哦。Adios。”
  瓦吉的语调就好像在唱歌一般。这不仅是因为他原本就是个态度神秘的家伙,还因为他感到有趣而充满了愉悦。在那一刻,克洛觉得自己脑里轰的一声爆炸,一切都有了确凿的证据——这群人,都知道了!他们都知道自己就是那个博客的主人!
  若他是漫画里的人物,那恐怕这一刻他的色调就是一面的惨白。
  他们知道了。他们不仅知道了自己就是那个博客的博主,还知道了自己和里恩住在一起。他在博客里说过自己和恋人同居。警察局里的人知道他和“女朋友”住在一起。可是现在他们知道了自己的同居人是谁,还和那个博客对上了号。
  不用几天,警局里的其他女警也会知道吧。再过几天——他也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知道这个事情。
  而更重要的是——
  “更新?克洛,更新是什么?”
  听见身后里恩充满疑惑的声音,克洛只想放声惨叫,或者晕倒在地。
  
  
  *
  
  
  当克洛把资料交还给夜半还在研究所里的莱维、再从研究室里退出来的时候,夜色早已深沉。早春的夜空温和寂静,不像夏夜那般闪耀,但依然可以看见四处散落的星辰。昏暗的路灯下,里恩靠着墙,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见到克洛出来,他才抬起头:
  “可以走了?”
  “嗯。你看你干嘛要来找我呢,还得陪我转这么一大圈。”
  尽管已经处理完警察局的工作,可克洛还有最后一点收尾需要回学校处理。虽然用不了多少时间,但也还是让里恩陪着自己兜了一圈路。加上刚才在警局大厅发生的事情,克洛忍不住就要抱怨几句。里恩只是笑,什么也不说。两人走出研究楼,朝通往校门的方向走去。
  无言地走了几步,里恩突然就开口了。
  “所以,克洛写的是这个博客?”
  他递出自己的手机,上面打开的网页确实是一个名叫“刀下无美食”的博客,最新的日志也是拍着昨晚他们做的便当的周年纪念文。也许是因为这个博客人气很高,里恩只是随便在搜索引擎上一搜,就轻松找到了它。
  事到如今,克洛只好缴械投降。他塌下肩膀,发出了一声叹息:
  “是啊……”
  “好像很多人给你的博客留言啊。”
  “姑且算是个人气博客吧……”
  “艾丽小姐她们都知道这个博客上的同居人就是我了?”
  “看来是的……”
  “怎么还有我们的戒指啊。”
  “因为我写了啊……”
  “昨晚的便当也在呢。所以你是为了写这个才要我和你做便当的啊?”
  “您明察……”
  “那昨晚你拍我的照片呢?”
  “……那个我只会用来私人观赏。”
  前几句还有些自暴自弃的克洛,最后一句回答突然严肃认真了起来。里恩觉得有些滑稽,忍不住笑出了声。克洛盯了他好一会儿,吞吐道:
  “……你倒是不生气哦?”
  里恩清了清嗓子,苦笑道:
  “暴露身份也有我的关系。而且,不是没有猜到啦。”
  克洛狐疑地看了看里恩,仿佛想要问“你又是什么时候猜到的”,但最终还是没有问出口。紧接着里恩又补上了一句:
  “不过,我的私人信息你可别往上发哦。”
  “是是……”
  咦?这样就算是解决了吗?有些参不透里恩的反应,反而让克洛内心有些七上八下。走了几步,里恩又开始轻轻地笑,这让克洛终于忍不住了,不耐烦地斥了一句:
  “你这家伙,有什么好笑的啊!”
  “哈、哈哈……不,我只是在想,今天见到了好有趣的克洛……”因为被克洛狠狠地瞪了一眼,里恩只好话头一转,“而且,走在这校道上,又让我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情啊。”
  “以前的事?”
  克洛阴阳怪气地回问了一句。里恩抬头看着夜空,语气变得轻柔:
  “上一次和克洛走在这条路上,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呢……我好像,就是在这里察觉到自己的心意的。”
  与留校工作的克洛不同,毕业之后的里恩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学校。虽然说时间点上有些微妙,但正是在自己大一的时候,那个邀请克洛到自己公寓吃午饭的日子,里恩开始烦恼起了自己真正的心意。
  现在,他却怀抱着与当时完全不同的心情,再一次与克洛通过这条静谧的路途。
  也许,只有天上的星辰,是从未变过、并一直把他们两人收在眼底的。
  “那时候的克洛,也是这么死要面子。”
  话语轻落,原本只是想说给自己听的话,在这样安静的地方还是尽数传到了对方耳里。克洛不情不愿地嘀咕了一句:
  “你管我啊。”
  你死要面子的地方,我也很喜欢哦,克洛学长。
  里恩在心里暗暗想,但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他抬起头,看向前方,只见夜空中一颗特别明亮的星星,那穿越遥远宇宙的光源一直在他们前行的方向上闪耀着,就算现在他因为笑出来的眼泪而视线模糊,它也依然明晰。没有多少天文知识的里恩随便地猜想着,那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启明星。
  那光亮太温柔,让他想起过去的一点一滴。有许多事情他已经记不清楚,就像白开水一样波澜不惊。不自觉地,他轻轻哼起了不知在哪儿听过的小曲,依稀记得,那是唤人向星辰许愿的歌谣,可他却惊奇地发现,自己并没有特别想要许的愿望。
  里恩伸出手,捏住克洛的掌心。方才还别开脸去的人微转过头,无言地牵住了他的手。
  “你心情倒是很好哦。”
  里恩听见身边的人嘀咕道。不知怎地,回答也脱口而出。
  “因为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啊。”
  面对这样没头没脑的回答,克洛虽然难以作答,但也像是明白了里恩的用意,只是默默地与他踏上归家的路。里恩有一句没一句地哼着曲子,他半晌没有作声。只有草树的清香与星月作伴。
  若是向星辰祈念便能实现自己的心愿,他还会许下多少愿望?
  既然心中没有答案,那至少让现在这一刻变得长久一些吧。
  又或许,答案就在他们紧握的掌心当中。
  
  
  
  *
  
  
  刀下无美食
  标题:大事不好
  3月9日 19:00  
  
  
  如题。
  我对象和我一部分的熟人发现我在写这个博客了。
  
  
  
  
  
  
  
  
  
  
  不过我还是会继续写的。
  因为我对象答应我以后做饭的栏目都会帮我忙了。
  
  这是刚才一起做的晚餐。
  
  (图片)
  
  
  
tag:#报告 category:公告

|| Trackback: 0 || Comments: 89
  
  Comments(89):
  ―――――――――――――――――
  
  16. 一口老血
  博主你简直毫无人性
  投稿人:匿名 | S120X年3月2日 8时44分
  
  39. 很久没来
  很久没来了,博主还是和以前一样蠢。
  投稿人:J·A | S120X年3月2日 12时31分

  
  50.我从没有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人
  博主你说好的博客名字里的刀是手术刀的刀呢!
  说好的不是美食博客呢!
  说好的不报社呢!
  说好的不日西呢!
  投稿人:匿名 | S120X年3月2日 20时03分
  
  51.抱歉
  抱歉,我会让博主注意收敛一点的。
  
  投稿人:神气合一 | S120X年3月2日 20时03分
  
  52.天啊
  ……楼上的?!
  投稿人:天堂赠礼 | S120X年3月2日 20时03分
  
  54.我被炸出来了
  天啊51楼的是谁我从来不留言的
  投稿人:匿名 | S120X年3月2日 20时03分
  
  55.强力围观
  51楼的真的不是楼主那对象吗
  投稿人:匿名 | S120X年3月2日 20时03分
  
  80.围观
  听说有神秘人出现我也忍不住留言了!
  投稿人:匿名 | S120X年3月2日 20时03分
  
  89.博主你倒是现身说法一下
  我也来围观了,博主你快告诉我51楼是谁啊!
  投稿人:匿名 | S120X年3月2日 20时03分
  
  ·
  ·
  ·
  
  
  
  
  Fin
  

  

>>

关于标题请听这首歌

https://www.xiami.com/song/mQBpXf51186

评论(4)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laton H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