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主明/短打]白虹贯日

*主明/短打log/只写了自己想写的东西

*一篇不管是对角色还是对设定都非常OOC的东西

*重要的事情再说三遍:非常OOC非常OOC非常OOC

*十二国记pa

*我真的不是每次都要写这个,只是大家吃饭的时候聊到……

*下一篇请按这个顺序:[P5][主明/短打]一面之缘【主明】【十二国记paro】疑心暗鬼→(这篇)→【ペルソナ5|主明】逃避行

*其实……是搞笑片……从设定来看……我说真的是搞笑片(顶锅盖)

*本来想塞一起发的不过大家说按顺序看比较好还是分开吧

*更多说明看下一篇的后记

 *主人公:昭信(姓:陆 字:宵晖)




  [主明]白虹贯日
  
  
  
  
  州城内一片寂静。平民都躲藏起来,而前几日还在兵戎交战的禁军也已经溃败或投降。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的王已经失去了天道,人们要么静观其变,要么便是顺从天规,剩下那些无法等候的人,都已经加入了起义军。禁军的士兵也有不少明理的人,因此实际上他们并没有僵持多久。只剩下少数,还留在那凌云山山顶上。昭信骑在骑兽上,清点空行军的人数。他们的队伍里,有各州平民,有支持他的各州州师,也有燕朝内国官投靠的兵力。虽然出身各不相同,但全都是不甘等候的人们。
  在王登基以前,他们便熬过了接近二十年的苦难。对于普通人来说,他们已经没有时间再等第三个二十年了。而对于昭信来说,他更是有无法等待的理由。
  今日便是最后一战了。
  “全军听令!主上犯下的错,已经只能用性命来偿还,但台甫不是。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等舍身木结出下一个卵果了!无论如何,都要保住台甫的性命!”
  已然失道的王,不管是禅让还是坐以待毙,终究难逃一死。他们能做的,便是让年轻的麒麟不成为陪葬品。或许有人会说这只是昭信的私情,也有人不理解昭信的仁慈,但既然已经加入了昭信的麾下,眼下也不得不认同昭信于情于理都非常合理。
  干燥的风吹过,竟送来一阵杀气。那气息自地底而来——是使令?不,明智的使令已经统统在战中丧命,有的甚至死于自己的剑下。那么只可能是明智的女怪。那妖在地底潜行,掀起一阵风,骑兽发出吼叫,用力拉住,才未把昭信甩下去。可昭信并不想伤及这女怪,在没有其他使令的情况下,能让女怪离开自己的主人的,恐怕只有王命了。一想到狮童在这种情况下还让麒麟沾上血污,他便不能自已:
  “若想救下台甫,就与我约定吧!放我过去,我一定会把他带回来!”
  那风停止了,稍后,那女怪虽未见身影,却传来恳切的低问。只有女怪,至死会与麒麟同命运,看不得他的苦痛。“恳求您——救救台甫——”那声音虚弱而飘渺,最终在风中散去,也不知道她是否听见了昭信的回答。
  “绝不会让那家伙白白送死。”
  
  
  *
  
  赤璟城内几乎没有留下多少兵力。早已千疮百孔的战线迅速溃退,没用多久时间,甚至都没花多少力气,起义军便站到了狮童面前。拥有精干面容的他就算在这种状况下也不显惧色。玉座之前,他俯视着殿内所有的人——这本是每天开展朝议的地方,但现在却举满了兵戎武器。狮童挥下他的长剑,刀光挡在明智的面前,而明智早已连站起来的力气没有,只是麻木地望着眼前发生的事情。
  那拥有坚定眼神的年轻人站在大殿中央,抬头看着他。而他的主人无情地说道:
  “谁敢动一步,我便砍下台甫的脑袋。”
  士兵哗然。麒麟一死,王也必死无疑——这样的要挟让人有些难以置信。果然,领头的将士们有人喝到:
  “这根本是虚张声势!”
  但昭信却拦下了他们。狮童是下得了手的,纵使残虐无道,他的野心与胆量,正是他成为王的资本。若他难逃一死,那麒麟的陪葬也谈得上是一种报复。见昭信没有反抗,狮童继续开出了条件。
  “放下你的剑,一个人走过来。”
  “万万不可!”
  身边的人纷纷阻止,可昭信却只是说道:“不用担心”。他放下手里的剑,这让四周的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因为有昭信在,他们才能走到这一步,谁都不愿意在这种时候功亏一篑。狮童出身武官,若是有个差错,他们又是为何走到现在。
  可是,陆昭信似乎不这么认为。在他的计划里,并不存在“等麒麟病死,王也自然会更迭”的选项。就好像他没有办法放下受苦的国民不管一样,明智也是这个国家的一部分。给予他的时间甚至不够他明白自己的使命,便让他病入膏肓。若就这样让他白白送死,那他也会失去他揭竿而起的正义。狮童将明智作为人质,他预想到了。一个让麒麟替自己杀人的王,又有什么做不出来?他知道他要打倒的是怎样的敌人。
  “明智,你就在那里看着吗。”
  他质问跪坐在那儿的棕发少年。
  “你的一生被这个人践踏,他现在甚至想要拉你垫背。”
  明智微微抬起头。这个人在说些什么理所当然的事情。除了在这里看着,他又有什么办法?这个世界给予他的只有禁锢,天纲地纶只有对他的诅咒,甚至剥夺了他违抗的自由。起初,他当然也不想给这种家伙陪葬,可是事已至此,他最后的报复,就只有用死,来让这折磨他的人下地狱。想到这儿,他竟干巴巴地笑了几声,谁都好,赶紧杀了自己吧。这样他便能看见狮童痛苦扭曲的面孔,哀叹自己气数将至,咒骂他为何不能多活一会儿好让自己苟活。只有那一刻,明智才能实现对这个世界的复仇。是这不讲理的世界,让他仅能用这种手段报复。
  “……你又懂我什么。”
  只是说一句话,他都觉得整个胸口都在疼。失道的病症已经侵袭他的全身,就算裹得严严实实,也无法遮挡面上的黑斑。不管是坐在这里,还是对着昭信说话,都让他苦不堪言。可是他必须留在狮童身边,就算先一步死,也要亲眼见证这个男人大失所望的表情。他必须见证到底,才可以在死际狠狠地嘲笑这个世界。这样发自心底的怨诅让他的身体更痛、折磨更深,可是他却义无反顾。
  “别罗哩叭嗦的,快上来!”
  狮童抬起剑,剑刃抵住明智的胸口。昭信盯着狮童,迈开步伐。一步、两步,就快进入狮童的剑轨之内。狮童露出得胜的笑容,抽剑而起,毫不犹豫地向昭信砍去。一刹那间,整个厅堂的空气都凝固了,有将领举起弓箭,可却听一声清厉的脆响在殿内散开。只有狮童和明智,看清了到底发生了什么。那一刻,昭信从怀中掏出一把短剑,竟挡住了狮童浑身一击。距离太近,狮童甚至来不及躲开,只见银光一闪,昭信深深地割开了狮童的胸膛。狮童往后倒去,昭信一个箭步,夺走了狮童的长剑,反手一刺!身材魁梧的狮童当即倒地,咳出一口鲜血。
  所有人都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有昭信身旁的妖魔——摩尔加纳当即反应过来,巨大化的它窜上前去,一掌压住了狮童。明智抬头看着手里拿着浴血长剑的黑发青年,说不出话来。昭信眉头紧皱,厉声一喝:
  “被这种渣滓拉着一起死,你就不觉得不甘心吗!”
  从丹田发声的这一吼传遍了整个外殿,像是打通了明智的心口最深处。压抑许久的东西,就好像是被破开了孔,让他止不住地颤抖。他当然不甘心,他怎么可能甘心!擅自被带离这个世界,又被强行送还。等待他的从来没有希望,徒劳的反抗之下,他早已经死心。他已经再也不想被这世界摆布了。他看着面前的青年,突然感受到至今为止从来没有在他身上感受到的东西。那即将在狮童身上消失的王气,竟然在昭信身上出现了。
  “王气……转移了……”
  他喃喃道,又看了一眼垂死的狮童。他显然听到了明智的低语,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色,那眼神就像深渊的厉鬼,仿佛受到了此生最大的侮辱。这原本是明智最渴望看到的东西,可他现在竟觉得那对他来说不再那么重要了。
  ——啊,这世界竟还要持续地折磨他。为什么,为什么还要让他再受到选择的折磨。
  “快……快杀了我!”
  他狼狈地朝昭信喊道。
  “我不会做那样的事。”
  昭信摇头。
  “快杀了我啊!”
  充满了血腥气的大殿里,明智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力气,用尽全力吼道。可是昭信只是俯视着他,严厉地说道:
  “你还没有对这个国家尽到一丁点的责任。”
  明智歇斯底里地冷笑起来。
  “责任?那种东西,我早就照你们说的做了!这就是天帝要选的王——”他指着躺在一边没了气息的狮童,“这种家伙,不就是你们要的责任吗!”
  他只是上天摆布的道具,选择里根本不存在他的意志。如果说他的选择就是天与民的选择,那他又有什么办法?就算自己再努力,最终他也无法违抗王的命令。
  “你倒是说,我还能怎么做!”
  昭信凝视着他,沉下语气,确保明智能听到他的一字一句:
  “你觉得你真的用尽所有方法了吗?”
  他抵抗过了,他劝告过了,在此之上,他还想说他能够做什么?但是昭信虽然不说话,脸上却爬上了怒气。那怒气来自明智,更来自一些说不清的东西。
  “被逼迫做那样的事情,为什么不与你的臣商量?我和冴都在你身边,为什么不告诉我们?讨厌的事情强加在你身上,为什么不大声说出来?现在这样的局面,有人愿意看到吗?”
  昭信的语速越来越快,他将剑插在地面上,一锤定音。
  “你把复仇当作说服自己的借口,实际上只是借死亡逃避罢了。为了对国民负责,更是为了对你自己负责,你都应该选出下一任王,重新来过。”
  铿锵有力的话语,宛如王命般沉甸甸。血腥与战火之间,明智几乎要失去意识,可是他还是像个孩童一样挣扎着:
  “不,我不要……我不要听你的命令……”
  昭信却笑了。
  “你可以这样想。这也是明智你的意志。”
  不是因为被天命所控制,不是因为昭信身上有了新的王气,这样反抗的话语,毫无疑问是明智自己的决定。那一定是属于明智最宝贵的东西,昭信这样想着,也将自己最宝贵的话语给予:
  “活下去,明智。”
  
  
  fin.
  
  

>>

其实一开始我想的是如果是十二国的设定,那么大概是波特和明智一起造/反之后波特当了王明智当了高官,最后因为嫉妒波特谋反被杀类似雁国斡由那样的故事,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到了 @零售现实 那里一聊就像八爪鱼一样长出了各种各样的比如明智是麒麟波特是麒麟喜多川是麒麟明智是犬狼真君之类各种各样的世界线,最后因为这个明智是麒麟的世界线我们聊得最欢快(因为太跳戏了所以有时候真的笑得太欢快)所以就写出来给互相看看那既然都写了就发发吧(……)


明智是麒麟这个设定真的不是我的锅!有OOC但是有些东西也觉得还可以写一写所以请大家闭上眼睛无视那些跳戏的部分(死)
说真的再不发出来这个设定就每次都要出现在饭桌上实在受不了了!(ntm

顺便一提三个人写出来的主人公和明智都不太一样,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昭信总的来说还是个严格有原则的好青年带点软萌,慈母神(?)字是取晓的意思所以是宵晖

波特当王之后怪盗团的大家:喜多川/春官长 龙司/夏官大仆(王的近卫)/杏/女御 真/夏官长 冴/秋官长 双叶/冬官长 春/地官长 老板/冢宰

背地里设定了很多设定感觉说不齐了反正也雷雷的想到再补吧(





评论-2 热度-57

评论(2)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laton H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