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之轨迹][クロリン]ロクデナシに優しく 完

*クロリン|东京现代欢乐街舞台| 錦糸町狂想曲

*各种红字警告看前面更新:[闪之轨迹][クロリン]ロクデナシに優しく 04

*各种OOC迷走,比较适合什么都可以看的人

*非常原耽风格,狗血言情雷到不负责



  05
  
  
  这个梦每走到一半,库洛就会发现自己是在做梦,但又无法醒来。库洛想着大概是因为他搬进了里恩的卧室,每天都和他一起入眠,才会在梦里频频遇见他坐在几年前学校社团布置的吧台前。
  是那次学园祭。库洛完全不记得当时的里恩,只记得四周的布置。一开始,四处还有许多来访的人,但渐渐只剩下他和里恩两个人。因为不知道当时的里恩长什么样,所以坐在他跟前的永远是现在的这个里恩。梦里头,库洛总是给里恩做同一杯酒,因为当时他只负责调那一味酒,做法在心里记得滚瓜烂熟,根本不可能出差错。在他看来,这样的酒是有些乏味的,要不是社长不答应,他巴不得每一杯都变个花样出来。
  可是,每次做这个梦,里恩都会露出非常赞叹的神情。库洛知道他在哪见过这种表情。不是因为他还记得当年的事,而是因为几乎每一次他给里恩上酒,里恩都会露出这样的表情,然后夸奖他一番。
  在对方眼里,自己就是这么曼妙,以至于每次他都用闪闪发亮的眼神看着自己,迫切地想要跟自己说点什么。可是每次里恩一开口,库洛就像是失了听力,听不见,只好努力去分辨唇瓣的一上一下,最终没能获得什么结果就会醒过来。
  就好像库洛知道自己是在做梦一样,他也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他太想听里恩亲口说出他想听的答案了:
  你明明那么喜欢我,为什么不肯说实话呢?
  旅行归来之后,库洛做了一个决定。他想,既然自己对里恩如此好奇,那恐怕早已经是有了些别的感情,倒不如假戏真做,试试去真的谈一谈感情。尽管与原来的打算不同,但是与自己的目的并无相悖。如果这正和里恩的意,那他也可以算是一举两得。实际上,曾经他与他的主顾们,也或多或少地保持着亲密关系。感情和金钱,他从不觉得非得是相冲的东西。
  他向里恩做出进一步的邀请:库洛住进了里恩的卧室,而里恩也对他三天两头的邀请来者不拒。他带里恩去约会,里恩也总是欣然答应。亲// 吻、相拥、共度时光,恋人会做的事情,他都毫不吝啬地做了,可是,事情却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
  看似非常配合的里恩,却仿佛立起了比以前更高的墙。旅行归来之后,也不知道他有了怎样的心境变化。乍一看,他们的距离似乎走得更近了,可是库洛很清楚,他还没能敲开里恩的心。眼前就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他喊了里恩好几声,对方才反应过来。
  “里恩,里恩?”
  “啊,嗯?”
  又在发呆了。站在电影院的售票窗前,库洛指了指看板。
  “你想看哪个?”
  “嗯……我不太熟,看你喜欢的就好。”
  库洛下意识地瞥了瞥嘴。在休假约会也已经不是第一次。只要库洛提出,里恩从不拒绝,约会行程总是库洛来定。虽然库洛会尽可能照顾里恩的喜好,可是里恩似乎从不提自己的想法——不管去哪里做什么事,都会说“按库洛喜欢的做”。
  虽然操作起来很方便,可库洛也不是很痛快。结果他还是挑了比较热门的动作大片,买了包厢座位。一开始,里恩看得很入神,到了后半,或许是疲了,姿态也松懈下来。慢慢地就靠到了库洛肩上,半迷糊地看着。库洛也忘了看电影的心思,想着这家伙累了为什么就是不肯说。很想说他一句,可是转念一想,只有在身体接触上,里恩从不含糊。不管是夜里的那些事情,还是平时的拥// 吻,甚至是在出外的时候轻轻地靠个肩膀。只有在这种时候,里恩才会遵循自己的意思,毫不含糊地向库洛索求。除此之外的时候,他总是故意地压抑着什么,就好像是在拒绝让库洛更靠近自己一样。
  又想要接近,却同时在拒绝。这样的矛盾,困扰了库洛不止一天。他知道里恩在隐瞒着什么,却又找不到说穿的时机,只好轻轻拍了拍他靠过来的脑袋,安静地看完了电影。明明两人。已经前进了一大步,可是为什么却反而像是倒退了一样呢。要质问里恩很简单,可是库洛觉得,那不符合自己的风格。隐约地想,如果不是里恩自己亲口说出实话,就没有意义了。
  
  
  刚好是每天下午带舒华泽去散步回来的时间。还没进屋,库洛就察觉到舒华泽的样子和平时不太一样。它有些激动,似乎是闻到了什么不一样的味道。一进门,果然发现有访客。独自坐在客厅里的是一名看起来年过五旬的男人,留着清爽的短发,穿着一身正装。四处张望,没有见到里恩,却听见卧室里传来他和女性的声音。舒华泽没有吠叫,反而是很亲昵的上前打了招呼。心想应该是里恩的客人,库洛正打算打个招呼,却被对方抢先了一步。
  “你好,我是里恩的叔父。和女儿刚好路过,就过来看一看,带点家里的东西给他。”
  说着,里恩的叔父递过来一张名片。库洛飞快地扫了一眼,与里恩同姓,公司名和里恩现在所在的酒店集团一致,副会长。不是很清楚具体信息,但总归是老板之一吧。既然说是叔父,那女儿就该是里恩的堂妹。反正是里恩家里的长辈。库洛一边不失礼节地寒暄及自我介绍,一边记起里恩似乎也从不和他说起家里的事情。
  “不好意思,最近都在令侄家借住,多有叨扰了。”
  “哪里哪里,看你还帮忙照顾遛狗,我应该说希望里恩没有给你添麻烦才对。想必你们关系还不错?”
  “大学的时候是前后辈关系。”
  想也没想库洛就漂亮地打了个马虎眼。这会儿舒华泽已经冲到屋里去与久不见到的里恩堂妹打招呼去了,站着也不好说话,于是库洛和叔父都互相招呼坐下。里恩的叔父似乎对侄子的日常生活很是挂心,没有迟疑多久,便向库洛问东问西起来。
  “说来惭愧,这孩子父母工作繁忙常年不在家,所以经常是我和我内人在照顾,虽说是侄子,但是也像多了一个儿子一样。这边的工作是我安排的,但是他说要离家,内人和女儿还是经常担心他一个人过的不好。”
  “您不用担心,他三餐都有好好吃饭,公司的下属也都很关心他。”
  毕竟是我亲自掌厨给他每天做饭。后半句虽然没说出口,但是库洛对里恩的营养管理算是相当有自信。对方苦笑,说道:
  “既然是愿意与你住在一起,想必你们情谊还算深厚。里恩从小就有把事情藏在心里的坏习惯,要是他有什么烦恼,也请你多多关照了。”
  短短几句话,库洛就知道里恩的这位叔父是真的很关心他侄子。这家伙,真是被各种人爱着。正在心里默默感叹着,遭受舒华袭击的里恩就从屋里冲了出来:
  “库洛你回来了?抱歉,我很快就收拾好了。”
  里恩的堂妹也从屋里出来点头行了一礼。库洛连忙表示不用在意他,两兄妹又回屋里乒乒乓乓地倒腾起了什么。过了一会儿两人弄完了,才回到客厅。四人加一只稍作闲聊后,叔父和堂妹似乎接下来还有与别家的会食,叮嘱了里恩几句,便很快告辞。里恩自然也下楼送客,留下库洛和舒华泽站在门口。
  库洛低下头,目光与舒华泽相对。他蹲下身,抱起顺从的狗,自言自语道:
  “怎么办,还被拜托了呢。你主人压根没有把烦恼讲给我听的意思啊。”
  眨巴眼的舒华泽扭头看着库洛,软软地叫了一声,伸出舌头舔起了库洛的脸。不管库洛大叫了几声不要,还是被舔了一脸的口水。等到里恩回来时,已经是一人一狗躺在地上闹腾的光景。
  
  
  “是白天家里拿过来的?”
  夜里,里恩靠在床头,翻看着白天堂妹给他带过来的相册。就算是两个男人睡在一块也不嫌挤的大床上,库洛大刺刺地挤了过来。
  “嗯,四月时赏花的照片,说是多洗了一份。还有一些是家里的照片。”
  里恩摘下眼镜,把相簿朝库洛那边挪了挪。
  “这是赏花时的照片?”
  库洛指了指其中一张背景空旷的树底下的全家福,里恩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哦,不,这只是我家的庭院。”
  库洛差点没翻个白眼。差点忘记这家伙是大户人家了。院子单是从照片上看都不是一般的大。再仔细看看旁边的相片,果不其然,一看就是大户人家的和式庭院,时不时还见到几栋洋馆。决定不吐槽的库洛顺口问了一句:
  “我就问一句,你老家在哪?”
  “镰仓。”
  这答案也太典型了吧。库洛在心里干咳了一声,话锋一转:
  “今天白天我就在想了,你叔父待你还真好啊。你们住在一起?”
  “啊……嗯。我父亲和叔父关系一直很好,两个人一起经营公司的生意。屋子是祖父一辈留下来的,所以一直都是一家人住在一起。不过,我叔父另外也有别的房产,平时我们也住在不同的楼里。”
  “噢……他还说你父母经常不在家。”
  里恩显得有些吃惊,似乎在说怎么连这种事情也告诉你了。也许是因为和叔父一家处得还不错,里恩的表情始终很柔和。但提到自己的父母,里恩露出了一个苦笑:
  “没办法,我父亲是集团会长,酒店业不仅在日本各地,海外也有据点,所以和母亲经常不在家里。因为不想让我经常转学影响学业,所以我不是和叔父一家住,就是去寄宿学校。”
  库洛稍作思考,坐起身,搂过里恩的肩膀,亲了亲他的额头。
  “那想必你也很寂寞。”
  库洛的举动让里恩有些窘迫,但他并没有拒绝。
  “说完全不寂寞是假的……不过叔父一家对我也很好,我和堂妹也玩得很好。在学校也有朋友。”也许是不想让这个话题继续停留在自己身上,里恩把问题推了回去,“库洛呢?我也想知道库洛家里的事。”
  库洛眨了眨眼,这是里恩第一次问到他的个人情况。这让他有些暗暗的期待,或许,里恩终于放下了他的戒备,他所感到的拒绝,有可能在今晚可以被化解。事到如今,库洛也没什么太多可以对里恩隐瞒的。
  “我以前和爷爷住在一起。后来老爷子去世了,我就剩下一个人了。嗯……刚好就是那会儿退的学吧。虽然教授很看中我,但总觉得继续上大学不是很合我的性格。”
  “嗯……我该说浪费还是说不愧是你……”
  听了库洛的特殊情况,里恩似乎有点犹豫该不该把话题继续接下去。库洛赶紧打了个圆场:
  “反正,现在有你陪我,我也不觉得寂寞。你应该也跟我一样吧?”
  明明说了句情话,里恩却眯起眼睛瞪了自己一眼。
  “真是的,只有嘴巴这么甜。所以,退学之后你就在酒吧里上班了?”
  “也不是。我去国外晃了一年,算是去学了点酒的知识。回来才上的班。你呢?毕业就帮家里的忙了吗?没想过要做别的事情?”
  问这句话时,库洛其实没有想太多。他确实对里恩产生了私人的兴趣,想知道更多关于里恩的事情,但是这其中并没有太多的打算,只是单纯地提出了话题。而里恩,一开始欣然地脱口而出答案,却在中途绊了一跤。
  “一开始还是有些迷茫的,不过——”
  话说到一半,里恩就停住了。库洛抬起头,正想问怎么了,里恩又把话接上了。
  “不过,后来又觉得家里正好有想尝试的事业,就顺理成章地回家了。”
  这一瞬间不自然的停顿,让库洛又记起了那些他一直在打算盘的事情。又是这种感觉,里恩一定是隐瞒了什么。有些事情,他不想说出来。如果是以前,库洛或许觉得那是金主的自由,不会过多的过问,可是现在,这样明显地拒绝,让他禁不住地很介意。他的想法不禁从他的眼神中流露,注视让里恩有些慌神:
  “库洛才是,退学的时候就有规划了吗?你那么喜欢酒,总有点想法吧?”
  末了,里恩还补上了一句“总该不会你想一直像现在这样过下去吧”,以示形式上的谴责。对于里恩的埋怨,库洛早已不在意,但是刚才里恩的反应,实在让他很是介怀。他依然看着里恩,淡淡地答道:
  “当然有啊。我想拥有自己的酒吧——不过,这和我现在的生活方式,好像也没什么冲突。事业和爱情,也没有说不可以兼得对吧。”
  库洛想,这已经算是暗示了。在他心里,伺候好主顾和做好对美酒的追求,似乎从来不是一件相冲的事情。同时向别人索求金钱与爱情,就更不是什么大问题。只要是你情我愿,这些事情从来都可以有一个平衡点。为了让里恩理解到自己的心意,他放弃了与金主的距离经营,坦白了自己的过去与想法,那里恩大可放心地告诉他真相。库洛默默地盯着里恩紫色的双瞳,半晌,里恩移开了视线,抚了抚下巴。
  “是吗。给你出资,也不是不行。”
  霎时间,库洛感到整个身体都脱了力。他的努力成了徒劳,不管怎样,里恩始终不肯放弃自己作为“雇主”的身份,眼看着可以接近,却还是用钱的距离推开了他。至今为止,库洛交往过的女人虽然给的钱有多有少,可是还从来没见过谁如此吝啬感情。比起金钱,那些女人总会用金钱换取自己的心灵诉求,或多或少的,都是对库洛抱有赤裸的好意的。她们会对库洛有所求,会要求库洛为她们做她们想要的事情,库洛从来只需要考虑如何巧妙的拒绝她们。可是里恩却恰恰相反。明明自己正在向他示好,这个人却觉得他们只应该仅仅维持在金主和小白脸的关系上。
  从未有过的挫败感让库洛生起了闷气。他用力一拉,把里恩按到了自己的身下。
  “里恩,你说过你喜欢我,而且我们是在交往对吧。”
  被库洛突然的行动吓了一跳的里恩瞪圆了眼睛,话也答得不利索了。
  “我、我想是的……?”
  “里恩,我也喜欢你。”
  虽然差点被脸上的淡红掩盖,可是库洛没有错过里恩一瞬间伤感的神色。身下的人顿了顿,答道:
  “嗯。我说过。我们也是在交往。”
  差一点,库洛就想脱口而出,那你到底在隐藏和拒绝什么,这一切的源头到底是什么,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真相大白?恐怕这违和感,根源之处与库洛一直想知道的“为什么喜欢自己”是相连的,可是他不仅等不到回答,反而好像离答案越来越远。
  他大可以直接责问,可是现在的里恩未必会回答。而且,如果不是里恩自己说出来,那意义就会大打折扣了。他就是想等里恩亲自举起白旗,这意味着现在他必须憋住这口气。
  无处发泄的情绪只好找当事人讨回。库洛在心里默念三遍时机未到必须忍耐,一边恶狠狠地撂下一句“想做了”就啃了上去。
  
  
  *
  
  
  话到嘴边,愣是被自己硬生生地咽了回去。“因为被你的一杯酒震撼,所以也想在这一行里有所建树”这种自己想想都起鸡皮疙瘩的话,他现在怎么可能说出口。
  在旅行途中察觉到自己的心意,让里恩变得愈发地胆怯起来。他藏了太多的小心思,以致于他根本不敢告诉库洛这其中的来龙去脉。他害怕一旦真相大白,库洛就会对自己心生厌恶,于是更加畏首畏脚起来。库洛为了钱,怎么都会留在他的身边,纵使自己内心再怎么不满足,这时候,里恩反而更加希望他们仅仅以金钱来维系关系。
  他当然希望库洛多把目光落在他自己身上。知道库洛仅仅是为了收入讨好自己让他心生郁塞,想让喜欢的人多关心关心自己更是人之常情。可是如果冒下这个风险会让一切都归零,那还不如维持现状。
  只要和库洛维持一定的距离,一切就不会暴露。里恩觉得自己的心情就像在走钢丝,稍不小心,就会在情感和现实间栽一个大跟头。光是平衡自己的情绪就费劲力气的里恩自然没有注意到库洛的想法,于是这种不远不近的距离关系就被一天天地拖了下来。
  临近下班的时候,里恩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由于工作关系,他总是会接到各种陌生人的电话,所以当时他也是想都没想就按下了接听。谁知道不认识的电话号码另一头,却传来了一个非常熟悉的声音。
  “里恩,我回东京了。今晚陪我喝一杯吧!”
  利落爽快的女声。里恩眨巴眨巴眼睛,记起来这是哪位稀客。
  “莎拉老师?”
  里恩大学的导师莎拉是一位随心所欲的女性。除了在学校教书的时候,大部分时候她神出鬼没,而每次回东京,她总会找自己少有的几个酒友喝上一杯。因为里恩是难得可以招架住她的酒量的人,自学生时代就没少被她找上麻烦过。即使毕业了好些年,莎拉也时不时会来里恩工作的餐厅吃饭,又或者是找他去狩猎圈里有所点评的酒吧。不过,由于两人工作都比较繁忙,距离上一次见面,大约也有大半年了。
  “怎样,今天有空吗,我请客哦。”
  “老师你请客,怕不是天要塌下来了。”
  闲谈之下,一次心血来潮的见面就这样被定了下来。除了交情以外,里恩也还有自己的小算盘。莎拉与库洛也有过面识,或许莎拉能多少给自己一些建议。按照礼节,里恩与莎拉先吃了个晚饭,随后再绕道去莎拉推荐的酒吧。路上,莎拉洋洋得意地像里恩打起包票。
  “哼哼,今天要去的那个吧,你一定会喜欢的。”
  看着自己老大不小还哼起小曲的老师,里恩也真是拿她没辙。
  “怎么说?”
  “我说真的,今天我请客。而且,我的酒友去过那家都说好。而且,我还有杀手锏——你去到就知道了。”
  “您兴致可真高啊……”
  下班时间后的路上人来人往,夜还未深,莎拉带着里恩穿过热闹的街区,一路往酒吧林立的街道走去。这一带里恩没来过几次,隐约记得库洛晚上兼职的酒吧也在这一片。正是因为不熟,里恩才慢了一拍察觉,这一片酒吧那么多,总不会是那么巧。可谁知道,最后莎拉在店门前停下,里恩一看闪着霓虹灯的招牌,心里就一沉。
  虽然库洛不怎么跟他提起,可是他姑且也算是调查过库洛的上班地点。因为库洛只是兼职,工作的酒吧也时不时换,里恩自己的记忆也有些混乱,可如果没记错的话,这里应该就是库洛目前上班的酒吧。
  里恩的脑里飞快地转了起来。莎拉是库洛大学部活的顾问,如果说这里就是库洛上班的酒吧,那她十有八九是要给自己介绍库洛。这本来只是个巧事,他大可以与莎拉承认,自己现在和库洛仍有面识,两人成为了好朋友。可是更重要的问题在于,莎拉不仅对库洛的情况相当熟悉,更是对里恩当年的情况了如指掌。在毕业的时候,里恩更是找过莎拉请教就业方向的问题;也就是说,莎拉完全知道,里恩当时到底为什么会选择回家里的企业工作。
  “里恩,你怎么了?”
  心脏跳的飞快,人也杵在店门口。莎拉纳闷地喊了他一声,事到如今,里恩也不可能跟莎拉说换一家地方喝酒。毕竟莎拉已经向他侃侃而谈对这家酒吧的期待侃了一路,只好希望库洛今晚不在,或者是莎拉不要多说什么。硬着头皮跟进店里,看了一圈,没有见到库洛的身影,里恩短暂地松了口气。
  莎拉跟店长聊了几句,和里恩找了位置坐下。不一会儿,莎拉指名的调酒师便从休息室走了出来,目光相汇,里恩的心立刻又提到了嗓子眼。来人正是库洛,里恩的预感终于被证实。正犹豫着该不该说出他们已经认识的真相时,库洛却像是丝毫没有要和里恩相认的意思似的,只管和莎拉打起招呼。
  “你怎么真的来了。”
  “来给你请客啊。”
  一听就知道两人已经非常熟悉的随意口气。库洛没好气地看着莎拉,而莎拉也毫不惭愧地打算吃白食——原来说的今晚请客是这么一回事。就算库洛连声不答应,莎拉也还是没有退让的意思。看来库洛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也没想继续和莎拉争论下去。
  “你们先点单再说吧。”
  库洛先确认了莎拉要的酒水,又转而看向里恩。里恩盯着库洛的眼睛,想知道他是什么打算,可是库洛依然还是一副和里恩完全不认识的样子:
  “你呢?”
  “……你拿手的就好。”
  在家里里恩就几乎尝遍了库洛会做的酒,这会儿他确实没什么心思思考自己到底想喝啥。库洛露出一个浅笑,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
  “好的。莎拉的份另说,客人你的份我会请客的。”
  “喂喂,就不能对我也好一点吗。”
  莎拉在一边抱怨,库洛一边动手,一边打发道:
  “不是你自己带过来的客人吗。”
  “话是这样说啦……库洛,这可是你的学弟,以前他也来参加过我们社的开放活动哦。”
  “这样啊。”
  一听莎拉开始说自己的事情,里恩的心又开始七上八下。对此毫不察觉的莎拉顾自当起了中间介绍人:
  “他对酒也很在行,正好这次有机会,让你们认识一下。里恩,你应该记得库洛吧?”
  “……嗯,记得。”
  库洛依旧没有想要戳破的样子。这种气氛下,实在是难以打断正在兴致上的莎拉,说出他们早已认识的真相。话题继续进行,里恩也彻底失去了坦白的时机,只好一边竖着耳朵听莎拉说了些什么,生怕她说漏些什么;一边盯着库洛,暗暗地给他使眼神。库洛有好几次眼神都与他交汇,可是就是没有要回答他的意思。好在莎拉的话题在与库洛的拌嘴之间逐渐走远,酒上了好一会儿,也没有再回到里恩和库洛的大学时光上。里恩紧紧地握着酒杯,听莎拉说了好一会儿她在外的工作日常,而期间,库洛也不得不去招呼其他的客人。趁库洛走开的空档,莎拉得意地与里恩说起悄悄话:
  “怎么样,见到学生时代的敬佩的前辈是不是很惊喜。”
  “这……惊喜是惊喜……”犹豫了一会儿,里恩还是决定嘱咐一下莎拉别跟库洛提自己的事情,可是一个小时过去,酒劲有点上脸的莎拉却没有给里恩往下说的机会:
  “畏畏缩缩地干什么!要我说,这家伙也不是什么值得你敬佩的好货色。不过,调酒的功夫倒是一流,这点我可以保证。你要是有空,可以多和他联系联系。”
  “不……老师你听我说……”
  “库洛——给我续杯——”
  虽然莎拉爱喝酒,可是有一点不好的,就是她总是喜欢把自己灌醉。本人言,如果不醉,就不算是喝过了。她总是点很烈的酒,喝得又急,这会儿,她已经开始有点面红耳赤了。库洛闻声走过来时,里恩最不愿意见到的事情终于发生了。莎拉就着刚才与里恩的话题,毫不掩饰地对库洛说道:
  “库洛,你走什么走。你知道这孩子当年,可是特别特别特——别中意你。”
  里恩感觉自己的脸刷地白了。可是库洛却像是饶有兴趣的样子,里恩简直要开始怀疑他是故意的了。
  “哦?有多中意?”
  “自从在学园祭上喝过你的一杯酒,就跟着了魔一样隔三差五就来打听你的消息。”
  “莎拉……!”
  里恩地阻挠面对醉鬼根本无济于事,而库洛自然也不打断莎拉,反而是用眼角扫了里恩一眼。就这一个眼神,里恩便知道,库洛绝对已经察觉到了些什么。可是话匣子就像滚下山的雪球,怎么也刹不住车了。
  “我让他去找你,可是他就是不敢找你说话,每次都是偷偷地躲在参观的人群里头。听说你退学的时候还替你焦急了好些日子呢。毕业就活的时候还是受你的鼓舞要回老家做餐饮哦?说是争取有一天要为你这样的人提供更好的平台……你这样的人有这样的学弟,我看你也是该谢谢老天爷了。”
  “……这样啊。”
  耳里听着莎拉的话,可是一开始还露出了吃惊神色的库洛,这会儿已经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里恩。里恩低下头,压根不敢看库洛的脸。脑子里嗡嗡乱转,之后,莎拉说了什么他也没听进去。满脑子只有事情败露的恐慌。和莎拉不同,他丝毫不觉得这些事情听上去有哪里好的。打从一开始,他就对库洛隐瞒了事实。他并不是出于好心才把库洛捡回家,更不是单纯地“被骗”才成为库洛的朋友,从头到尾,他都在打着自己的小算盘。他对库洛别有心机,简直就像一个不干不脆地跟踪狂。像他这样的人,到底有什么资格去赌气批评库洛的生活方式,要求他改邪归正?
  惧怕与负面的情绪顺着酒劲涌上脑壳,里恩一时觉得自己就要窒息了。他猛灌一杯酒,站起身,低声说道:
  “抱歉,我出去打个电话。”
  几乎是夺路而逃,里恩就冲出了店外。莎拉还愣着,就听见库洛朝她补了一句:
  “莎拉,帮我跟店长说我走开一下。”
  还没反应过来,刚才还站在吧台里的库洛这会儿也已经跟出了门外,只留下莎拉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原地:
  “啊……?”
  
  
  装作不认识里恩并不是为了照顾里恩的面子,真正的目的在于从莎拉口中套出真相。库洛知道莎拉会来,也知道莎拉既然会带里恩到这里,必定知道些什么。如果一开始就说穿了,那么莎拉也许就不会透露那些库洛求之不得的信息了。当莎拉说出里恩珍藏多年的秘密之后,库洛吃惊之余,更有觉得所有的疑问仿佛化了的雪,不着痕迹地与过往化为一体。
  他知道里恩在大学时就已经与自己有过面识,可是由于他自己对当时的事情毫无印象,所以也未曾想过,里恩居然在那么久之前,就已经对自己抱有那么深的执念。这像是电流击过一样让库洛感到头皮发麻,却不得不承认这让一切的事情都有迹可寻。为什么里恩会在那个夜晚把他捡回家。为什么里恩会在明知道自己只是冲着钱接近他,不但不抗拒甚至还主动提出要资助他。库洛本可以把这一切都归功于自己的才智与魅力,可那小小的疑虑,最终还是驱动他找到了最后的真相。
  就连里恩自己也没有察觉的恋情,早在大学校园里就开始孕育了。这家伙之所以做那么多事情,不是因为他老好人,不是因为库洛的服务到位,而完完全全是因为他被自己的憧憬和恋慕冲昏了头脑。
  库洛退学少说也有五年了。这简直让库洛打了个机灵。
  这家伙为什么喜欢自己,为什么现在又拒绝自己,库洛心里都有了答案。可是库洛还是想听他自己说出来——或者说,不让里恩自己说出来,他们也就不会有将来了。
  他追出门外,见到里恩拐进了门边的小巷里,他追上去,里恩却撒腿往前跑。一个箭步冲上前,抓住他的手腕,里恩甩了甩没甩掉,站在原地却不敢回头。
  “你干嘛跑。”
  没有回应,握紧的手腕却有些发抖。
  “里恩,你到底在害怕什么?”
  现在只要自己再多推一把手,就能听到自己想要的回答。里恩也像是下了决心似的转过身来,恨恨地说道:
  “你一定觉得我很恶心吧!”
  库洛没有说话,只是看着里恩用要哭了的表情瞪着自己。夜巷里投进东京的霓虹光影,不太亮,却不黯淡,足以让他们看清对方的脸。不管自己如何想的,都必须等里恩说完才行,所以库洛没有答话。而里恩似乎觉得事情已经没有了希望,只是自暴自弃地破罐子破摔。
  “没错,我捡你回家那天就认出了你,会给你留联系方法也是因为我想多和你说几句话!我早就知道你在好些个女的家里转来转去,一开始我根本不愿意相信以前憧憬的学长是这个德行,擅自想着与其这样还不如让我来帮你改邪归正。我知道这都是我给自己找的借口……其实我只不过是一个连真话都不敢说的胆小鬼罢了!”
  “为什么不敢说?”
  强忍着内心想要爆发的情绪,库洛还是尽量缓慢地诱导里恩说出最终的答案。里恩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库洛,似乎在责备他为什么还要逼自己说到这份上。最终还是想着既然已经到这一步了,那也不会有比想象中更差劲的结果了,大声喊道:
  “我不想被你讨厌啊!”
  短暂的沉默。库洛倒吸了一口气,心想他总算是听到自己想听的话了;但同时,他也没法再忍下去了——要说里恩这会儿是歇斯底里,那他的怒火也该有地方发泄才对。
  “你是白痴吗!”
  从没听过库洛这样提高八度的怒吼,里恩也吓得把刚才还压得低低的脑袋抬了起来,愣在原地。库洛提着眉毛,俨然是一副要训人的模样,完全没有了平时嘻皮笑脸的样子。
  “你干嘛只想着自己光明磊落啊?我是个小白脸,你是个养小白脸的人,从一开始我们就没一个是正经人!从五年前就喜欢我?因为喜欢我喜欢到做这样那样的事情?你以为我这些年伺候了多少金主啊,脑子有问题在我家门口埋伏蹲点的女人我都送走过好几个了,就这点事就能把我吓着了我还怎么混这一行啊!”
  看着面前已经吓得把刚才自虐的气势都丢到九霄云外的里恩,库洛义正言辞地骂了一句:
  “别撒娇了!说,你只想当我的主顾吗?”
  里恩看上去还没能完全处理好自己的情绪,紧皱的眉间还夹杂着惊讶,听到库洛这样的责问,就像是心底最后的一道壁垒也随之倒塌,真心的想法也随之流露:
  “不……我不想只靠金钱维系我们的关系……我想让你多看到我自己……”
  “我也不想,里恩。我现在已经没法把你当作单纯的主顾了。我说了,我喜欢你,现在是在和你交往,知道你这么喜欢我,我很高兴。”
  都说得这么清楚了,总该听懂了吧。面前的有为青年就像个不谙世事的男孩子一样,失了腰间的力气,蹲到了地上。库洛半弯下腰,听到那闷在手臂里的回答夹杂在呜咽声里。
  “我也喜欢你,库洛,我一直都喜欢你……”
  “我早就知道了,傻瓜。”
  库洛苦笑着,把蹲在地上的里恩拥入怀里。
  
  
  Epilogue.
  
  
  “可是经理,我们这么多人一起来,真的没问题吗。”
  总是最懂礼数库尔特就算已经站在了目的地的酒吧里,还是忍不住向里恩又确认了一次。里恩也再一次点点头,让他不要再担心过多。
  “不用担心,本来试营业就是为了在正式开业前演练一下有没有问题。店长也说像我们这样能给出专业意见的业内人士,人越多越好,求之不得。”
  “就是就是,经理都说算是他的请客了,我们还说什么呢。”
  不明情况就在一旁插嘴的悉德尼遭受了库尔特的手刀制裁。今晚,里恩团队内最得力的人几乎都一并到场,他们其中的许多人都与店长并没有面识,但在里恩的盛情邀请下,也都恭敬不如从命。其中少数与店长见过面的人,比如斯塔克,这时候更是感慨万分。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可以预见的事情,只是真的到了这一步,还是会觉得成年人的时光流逝真是一闪而过。一年前在公园里和店长碰巧遇见的时候,谁又能想到现在是这个样子?
  “斯塔克,你帮我带一下大家吧,我去和熟人打下招呼。”
  “好的。”
  仅仅是看着自己的上司轻盈离开的背影,就可以感觉到他心情有多愉快。斯塔克微笑着目送里恩走开,重新端详起店内的装潢。坐落于锦系町的闹市一角,与风俗店有着绝妙的距离,却又保持着一番沉着的品味;店内面积不算太大,却大小刚好,足以营造一个便于独处又不失邂逅机遇的空间。四处可以看出装潢是那个人自己的品味,还有上司时不时插句嘴的点缀。
  “真不愧是那个人啊。”
  斯塔克忍不住就把话说出了口。
  而里恩,见到莎拉也已经坐在角落里,自然是第一个上前打招呼。一年前的那天晚上,他和库洛把莎拉丢在酒吧里,事后被莎拉狠狠地骂了一通。但是也正是因为有那个夜晚发生的事情,现在他们才会站在这里,等待着库洛作为店长做试营业的致辞。傍晚时分,离试营业开始时间还有一小会儿,莎拉像平时那样,大叹了一口气:
  “真是没想到,库洛居然都能有自己的店面了。”
  “啊哈哈……”
  “一年前谁会想到你们是现在这个样子啊!”
  “嗯……这个事情姑且还算是保密的。”
  “我还是要说,库洛摊上你这样的学弟,真是修了八辈子的福了。”
  “怎么说,能让他开这个店,也算是了了我一个心愿了。”
  曾经里恩是为了库洛踏入了这一行。那么现在能真正地资助他开起一间小小的酒吧,倒也算是达成了自己的目标。尽管说出想要开店的是库洛,答应要出资的是他自己,可是总有一种现在与过去终于相联系起来的感觉。在莎拉看来,也许是里恩出手过于阔绰了,但是在里恩眼里,就是他心甘情愿罢了。
  终于,到了该开业的时间。库洛终于从准备室里献身,到场的客人们也用掌声做出欢迎。香槟已经准备到位,就等库洛把话说完。穿着一身酒保服的库洛环顾全场,目光短暂地在里恩身上停留,说道:
  “谢谢大家今天来捧场。今天我这个吧能开业,自然是少不了众多亲朋好友的帮助。从开始筹划到现在整整一年,因为在锦系有太多的回忆,所以我也希望我的店能在锦系扎根。以前请过我客的人,今晚可以尽管讨回你们的老本,以后,不管交情多深,我可就要管你们要点小投资了。”
  打趣的致辞引得大家大笑,有几个库洛熟识的酒友更是给库洛喝起了倒彩。这时候,里恩见库洛又看了自己一眼,正纳闷,便又听库洛干咳一声说道:
  “不管怎么说,没有大家,就没有这家店的开业。这其中我要谢谢我最大的赞助商——没有他,我现在大概还不知道在哪风餐露宿。他不仅是我事业的赞助商,还是我人生的赞助商。虽然他今天在场,不过我不便点名,在这里,我除了谢谢他,还要厚脸皮的说一句,希望他今后也能对我多多关照,我想我们的人生中会一直有彼此的身影。”
  莎拉暗地里用手肘捅了捅里恩,肇事人也朝他使了个眼色,里恩只觉得一股羞臊闷在胸口说不出话来,又不好发作,只好埋怨地瞪了库洛一眼。库洛自然是不怕他这点小眼神的,在来客们的欢声中,做好了最后的准备。一句宣誓下,香槟被打开,准备了一年的酒吧,正式开始了它的征途。库洛拿着自己的酒杯,抓紧自己即将忙碌起来的最后空档,第一时间走到里恩面前。
  “干杯。”
  里恩笑着答应。
  “干杯。”
  
  
  fin?
  
  
  OMAKE
  
  “里恩,早饭打算吃什么?”
  两双黑眼睛一起抬起头看了过来。
  “……你们主仆真是……别同时用同一种眼神看着我,我要害羞了。”
  
  
  
  fin.



>>

填完坑了!磨了好久好久不过总算是写完了。这么狗血的言情也是好久没写过了……还有谢谢S和落落!没有你们我就写不完了!

结果最想写的东西只能塞进omake,非常愤恨!舒华就是凛凛的本心体现,所以总是最喜欢库了(

吵架的那段,其实有日文,想说他们两个人都碌でもない(一个是不做正经事的没出息,一个是怂的没出息的双关),所以是对没出息的人温柔一点,标题回收。

最后当然是人生のスポンサー契約,其实这样看看库还是最大赢家了(……)


p.s 之前好像把叔父写成伯父了,想想teo是比奥斯本要小的,所以改成了叔父。真想看原作设定的奥斯本和teo还是一家人凛凛和妹妹是堂兄妹的世界线啊……

评论-13 热度-122

评论(13)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laton H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