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之轨迹][クロリン]Water Lily

*含闪4最终剧透

*写完比想象的短,好像还有点流水帐

*标题取自最近觉得非常适合我心里的闪4crrn的歌曲标题,趁机安利

https://music.163.com/song?id=492879345&userid=42757761



++++++++++++++++++++++++++++++++++++++++++++++++++++++++++++++++++++++++++++++++++++++++++++++++++++++++++++++++++++++++++++++++++++++++++++++++++++++++++++++++++++++++++++++++++++++++++++++++++++++++++++++++++++++++++++++++++++++++++++++++++++++++++++++++++++++++++++++++++++++++++++++++++++++++++++++++++++




  Water Lily
  
  
  
  那天在紫色的温泉水里发生的事,里恩到现在都记得很清楚。与帝国全土相连的妖精温泉,在黄昏的影响下变成了混沌骇人的颜色,令人望而怯步。听从老魔女的吩咐,他们四处奔波,才可以开始做最后的净化仪式。谁知道老魔女说要两个人搭配干活,里恩心里第一时间就有了人选,但同时也明白不管选不选他都会让自己很不好意思。既然后果都一样,最后他还是觉得让自己占点小便宜也不错,只见库洛摇头晃脑向他表达了不满,他也敷衍搪塞了过去。
  库洛的大手稳当地握住了他的手,将他的掌心手背全部包住。明明是在滚烫的温泉水里,一开始的瞬间却有些凉凉的。里恩心口跑过一丝悸动,立刻理解了这冰凉的来由。虽然库洛平时能走能跳,能吃能睡,但他的身体依然不是活人的身体。虽然不至于像死尸一样毫无温度,可是明显还是有些体温偏低。他皱了皱眉头,库洛就识破了他的心思。
  “集中精神。”
  他什么都没多说,只是重复了刚才里恩自己才说过的话。现在没心思分心,里恩也深呼吸一口气,重新把注意力回归到仪式上。净化的仪式很快就完成了,妖精的温泉恢复了原本的清澈,要是平时的话,着实让人很想在里面多待一会儿;可是这会儿库洛也二话不说地松开了里恩的手。那有些冰凉的温度一下就离自己而去,让里恩措手不及。
  这个事情一直停留在里恩的心底。大战结束之时,站在数千亚距的帝国空中,吹着有些潮湿的凉风,看着身前人的背影,里恩突然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冲动,一个箭步上前拉住了他的手心。不仅是库洛,身边的人也被里恩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库洛问他突然怎么了,他却只顾着用力捏住库洛的手。掌心传过来和上次不同的温热,往上一拉,还能摸到脉搏的跳动。
  “啊……”
  嗓子眼里漏出一声感叹,他觉得眼眶有点湿。或许是因为现在是在云上,令他有一种漂浮在梦境中的体感,不管是库洛活着这件事,还是自己也活着这件事。刚才,他还觉得自己可以铁下心来做到任何事情,现在绷紧的那条弦松了下来,就感觉自己弱得一无是处。鼻梁酸酸的,他忍着没哭出来。库洛在他头顶上哼了一声,可大概他也还没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反应不如以往那般迅敏干脆,只是粗暴地揉乱了他的头发,说了一句:
  “让我们回去吧。”
  里恩也说不出别的。
  “嗯。”
  他们一起回到了卡雷贾斯上,回到了利布斯。再然后回了趟托利斯塔,最后抽空回了趟玖莱,去履行决战之前与斯塔克的约定。没有了空中代步工具,千里迢迢去一趟玖莱,总不可能只吃一顿饭就走。不愧是斯塔克,这方面毫无纰漏,第一天中午让库洛请吃饭,晚餐招待二人家里坐坐,当夜就把两位请到了玖莱的温泉度假旅馆。尽管里恩是温泉狂人早已是第二分校周知的事实,可还是让人不禁感叹一句好一个把教官的喜好尽握掌中的可怕男人。早就听库洛介绍过,玖莱特有的“盐泉”和桑拿,里恩也跃跃欲试,据身边的人评价,自己似乎只要一到温泉的事情就会变了个人,可他自己却毫无自觉。拉着库洛享受了一番后,又收获了几句你这温泉狂的评价。只是自己一个人撒欢也不太好,所以午后里恩便和库洛一起尝试了桑拿。虽然对温泉很熟悉,可是桑拿里恩还是第一次。在库洛的指导下做好了各种准备工作,最后终于两个人一起进了桑拿室里。因为没有其他客人,按照库洛的推荐,里恩在长椅上平躺下,而库洛则是懒得,只是坐在他旁边。
  “也是没想到我们还真的来赴这个约了。”
  库洛拖着下巴,抬眼望着天花板,好像完成了一件准备十年的任务。里恩躺在长椅上,笑着应和道:
  “我也一样啊。”
  转眼间,那激荡的两个星期已经被甩在了时空的后头。那时候的悲怆与义无反顾,到现在也令人无法忘怀。帝国现在也没有摆脱诸多的混乱,但跨过了那道坎,就觉得没有什么更难的了。那时候的他和库洛,谁也不敢去想像一起活下来的日子,可现在,和平的时间在桑拿室里慢慢地流淌,真正地有了喘息的空间。
  库洛自嘲地笑了一声:
  “那时候我们也是太嫩了。”
  除了牺牲自己以外的选择的意义——走过了,才知道其中的弥足珍贵。斯塔克说得对,不管有没有可能,不到最后关头,又何必去放弃。
  “你说的没错。”
  里恩对此也表示赞同。他抬头端详面前的人。结实的躯体,在高温下显得有些发红的皮肤,胸前的伤痕永远留了下来,将会陪他走到人生的最终点,但却不再像以前那样令人畏惧。少了以前看惯的头巾,这会儿就能看见他额前的汗珠。这时候,里恩好像感觉到了一些蹊跷。
  “桑拿,虽然有点热,不过确实很舒服呢。”
  “嗯……是呢……”
  里恩确信了自己的想法。
  “库洛,你从刚才开始就不敢正眼看我。”
  说实话,里恩也不是猜不到缘由,但是他着实很想问一句。这个男人从刚才就一直盯着天花板眼神飘忽,却时不时还要瞥自己一眼。
  被人说穿库洛似乎有些尴尬,嘴硬地顶嘴道:
  “你才是从刚才就一直盯着我。”
  “不可以吗?”
  库洛脱力得下巴都从手掌心里掉了下来。
  “喂喂,这还要问的吗……我说你啊。问这种问题,是明着暗示我吗?是OK的意思吗?”
  因为没有要故意装傻的意思,所以里恩倒是很爽快地照实回答了。
  “那我确实想看你啊。”
  毫不掩饰地“啧”了一声,库洛抓了抓脑袋:
  “真是的,这种地方也成长得那么快做什么。还真成大男人了。”
  “这话我可不中听。我很早就说过现在有和你并肩的自信了。”
  里恩也是不明白库洛在在意些什么。但是话说到这份上,库洛似乎也觉得没什么好跟他客气的,起身走到里恩跟前,一手撑住长椅,弯下身子正准备要拿走嘴唇上的见面礼,恰好这时候桑拿室就被哗地一声推开了。刚刚还没有别人的桑拿室里进来了一家三口的家庭客,听着孩子闹腾的声音库洛也只好把送到面前的机会吞进了肚子里。
  两个人无言地坐了五分钟。这五分钟,尽管有他人的欢声笑语,可是竟比意想之中的还要漫长无比,最后无论是谁都忍不住了。
  “出去吧?”
  “出去吧。”
  不等去浴室冲洗,他们就在换洗间先把那个被打断的吻给解决了。库洛一放开里恩,里恩就好像是想起了点什么似的,抓住了他的两手。这突然的举动再一次让库洛慌了神,声音也显得傻里傻气的:
  “干嘛干嘛?”
  里恩却没搭理他,只是用力地扣住了他的掌心。和那个结束一切的日子一样,是从身底里涌出来的温度。在桑拿房的洗练过后更加的温暖,甚至有点烫手。
  “嗯,这就对了。”
  “你这小动作,之前也有过吧。担心什么呢你。”
  库洛狐疑地挑起了眉毛,却迎来了意想不到的回答。
  “库洛,虽然我这么说可能有点厚脸皮……不过我打心底里觉得,我们没有放弃真是太好了。”
  如果那时候放弃了,是不是就再也没有机会感受这份体温了?还是说,在遥远的因果尽头,会有另一种温度?答案是什么,里恩永远没法知道。但是他拥有现在,拥有让他热泪盈眶的今天。
  库洛也不知道是没察觉里恩所指,还是早就察觉了却不乐意说。
  “笨——蛋。那不叫厚脸皮。人就是要对自己的愿望实诚点,才能多赚点便宜。”



  
  fin.
  
  
  
  


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望重生快乐。

真的很喜欢闷声色狼凛凛了!
  
标题曲子歌词简直是他们闪4的倒叙回顾了(自家脑补)

评论-16 热度-179

评论(16)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laton H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