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之轨迹][クロリン]深海の陽射し 2

*高达系吸血鬼paro

*骑神设定和原作不完全相同,各式捏造改动有

*魔煌兵大概在这个设定里不和绯骑有关系

*接上回:[闪之轨迹][クロリン]深海の陽射し 1

深海の陽射し 2

  五年前,当里恩挎着行囊踏上玖莱的土地时,距离这个小地方成为帝国属地已经过去了接近两百年。城市中心建起的是帝国的行政设施,街道上来往的人群也与帝国相差无几。或许这里的人已经几乎忘记了过去的玖莱市国,只有在城郊残留下来的历史建筑见证了过去的真实。
  距离玖莱海岸线几公里外的山脚下因为人迹罕至而被杂草湮没。里恩和同行人艰难地前进了一阵子,才找到了他们寻找的入口。
  “艾玛,是这里吗?”
  “嗯,我想就是这里没错。”
  戴着眼镜、透着一股文致气息的长发女孩艾玛·米尔斯汀在一阵端详之后,点了点头。里恩相信以艾玛的知识与能力,这里应该就是他们要找的地方没错。而他生来的直觉,也感受到了入口后非同寻常的气息。
  虽然几乎被草木掩盖,可从那石门传来了与各地的精灵窟同样的气息。往里看去黑茫茫一片,恐怕是深不见底的地下通道。里恩与艾玛互相点点头,毫不犹豫地朝里走去。
  
  对于人类来说,吸血鬼的异能原本就是压倒性的抑止力。黑夜之下,普通人对吸血鬼来说基本毫无抵抗之力。就算是在新法律建立的现在,能最终约束吸血鬼的也是身为吸血鬼的宰相所订立出来的法律与制度。然而,在吸血鬼社会里,还有另一样人类所不知道的存在——那就是骑神。
  它们是巨硕之力的碎片,仅为七个吸血鬼家族所有。能成为骑神的起动者的,只有拥有该骑神的家族血统的成员,绝不外传。骑神是吸血鬼贵族互相牵制的武器,更是家族的象征。最强大的绯之骑神由真祖亚诺尔家所有,成为最高的权威。
  一直以来,拥有骑神的七个家族都各自为政,互不干涉。一直等到来自拥有灰之骑神的奥斯本家的吉利亚斯·奥斯本与真祖家联手,这个平衡才被打破。达成了协议的亚诺尔家决定全面协助奥斯本的施政,引起了吸血鬼界的震荡。而这时候,一直远离帝国,居住在边境、拥有苍之骑神的安布斯特家亦人间蒸发。不久后,奥斯本宣布自己已经成功掌控了苍之骑神、并得到了其启动方法,至此,实质上拥有总计三台骑神实力的奥斯本最终登上了政坛的最顶端。
  这样的做法自然引起了轩然大波。虽然也遭到了反对派的反对,但全都在奥斯本的软硬兼施下得到平息。最后,除了四大贵族中的其中一部分人仍对奥斯本有所芥蒂,大部分的吸血鬼都选择了适应。随着时间过去,普通的吸血鬼也开始享受起与新的生活,吉利亚斯的地位与事业从此蒸蒸日上。
  对于两百年前的这场权力的恶战,里恩并未亲身体验。在他出生以前,吉利亚斯就已经得到了苍之骑神。而自他懂事起,他就已经被选为灰之骑神的新一任起动者,并为此日夜勤学苦练。那架苍蓝色的骑神他亦见过多次。虽然被收容在与灰之骑神·瓦利玛不同的机库里,可他也曾数次因为好奇,悄悄地跑去看那架沉寂的骑神。
  里恩从未见过苍之骑神·奥尔迪涅被启动过。他总是像是沉睡了一样,只是被收容在机库里。但是当他成为起动者之后,他隐约地可以感受到,奥尔迪涅并没有真正的沉睡,只是因为主人不在身边,所以迫不得已落入了休眠。
  他不止一次的好奇父亲到底是怎么得到并掌控奥尔迪涅的。据他所知,并没有所谓奥尔迪涅的起动者存在于皇宫里。而关于奥尔迪涅的启动方法,他也更是没有从父亲那里听说。
  有时候,他会坐在奥尔迪涅面前,只是看着。也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之后,有一次、也是仅有一次,里恩确定他听见了奥尔迪涅的声音。
  那是和瓦利玛一样,直接回响在起动者脑内的无机质的声音:
  “去我的故乡看看吧。”
  那句话转瞬即逝。话音落后,奥尔迪涅再次陷入了沉默,但这句话却就此在里恩的心里刻下印记。
  
  上百年过去后,里恩曾经与瓦利玛一起,为帝国的正规军服役。成长的日子里,他结识了一班情谊深厚的同学,也见识到了吉利亚斯所建立起来的新社会的种种好处与弊端。他愈来愈对自己父亲的某些强硬手段感到困惑与不认同,但又无法彻底否定其中好的部分。最后,里恩选择离开了帝都与军队,成为一名游击士协会的临时成员,云游四方以寻找心中的答案。
  旅行的一开始,他便来过一趟玖莱。但很不幸的,那时候他并没能找到收容奥尔迪涅的精灵窟的所在地,只能遗憾放弃。在安布斯特家族失踪以后,知道其所在的恐怕只有吉利亚斯·奥斯本本人及少数的当时的情报局当事人。显然地,他们并不会随便告诉里恩这种机密情报。
  但这一次,里恩终于在艾玛的帮助下到达了精灵窟的大门前。艾玛是一名魔女,对这方面很是精通,同时她也是与里恩结下深情厚谊的同窗。
  往下走后,延续向前的是长长的地下通道。前方是没有岔路的直道,却看不见尽头。里恩和艾玛摸着黑前行了也不知道多久,才最终到达了终点。出现在面前的是巨大的石门和见不到顶的石顶,模样与散落在帝国各处的精灵窟无异。
  看来他们并没有猜错。虽然方向感不太确切,可里恩想这里已经通至玖莱海湾的海底。在海下的山体内建造如此巨大的建筑似乎像是天方夜谭,可远古时建造精灵窟的地精们或许真的能做到这一步。
  石门打开,发出咣咣咣的巨大声响。还没走进其中,里恩便感受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息。
  “……有什么东西在里面。”
  他低声提醒同行的艾玛。
  毫无疑问地,那里头徘徊着诸多魔兽。这在其他的精灵窟也是一样的。然而,里恩感受到的,是除了魔兽以外的其他东西,并且还不止一个。有什么微弱的东西,在最深处呼唤着他;而同时,另外一股邪恶而强大的力量又几乎把前者掩盖。
  不管怎样,挑战精灵窟都必须慎之又慎。他抽出腰间的太刀,进入了战斗状态。
  

  踏入精灵窟内部,首先见到的是纵横四错的石桥。底下是湍急的水流,与桥面有相当大的落差。随着山体轰鸣落下的瀑布掀起一阵阵水雾,让原本就不明亮的精灵窟内的视野更加不通透起来。
  石桥一直往下延伸而去。这些桥有些地方狭窄得只能通过一人,有些地方却宽敞得空出一整个平台。并非每条桥都能通往正确的路,有些就这样断在一半,里恩和艾玛只好原地折回。但不管怎么说,正确的路线一直通往下方,而越是靠近底部,水雾也就越浓厚。
  “我可以感受到上位属性的运作,恐怕这雾气本身就带有迷惑来者的魔法。”
  艾玛用她独到的知识分析到。洞窟里的魔兽都相当强力,在这样视线不好的地方前进,他们自然需要万分小心。艾玛更是用魔力点亮了魔杖前端,以求让视野变得稍微好那么一点。
  “我们还是加快脚步吧。”
  在这样的环境下持久战毫无疑问是相当危险的。原本精灵窟内的战斗就相当耗费体力,而现在他们还必须在寻找路途上花费时间。里恩将自己的五感开放到最大,尽最大的能力感受着四周的气息。而他越是这么做,刚来到精灵窟时的那种感觉也愈加强烈。
  在精灵窟深处,存在着两个截然不同的气息;而较微弱的那个,仿佛随时就会消失一般气若游丝。
  虽然只有两个人,可在同窗期间,里恩和艾玛共同走过了许多战斗。攻守平衡、各司其职的战斗方式也让他们充分地发挥了各自的实力。在穿过洞窟中部的时候,他们遭遇了比路上其他魔兽都要强大的敌人,但凭借着里恩的剑技和艾玛魔法的支援,他们依旧闯过了难关。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这深不见底的石桥总算有了尽头。湍急的水流在这里放慢了速度,围出一个不封闭的湖区。石块做成的平台前方是又一扇巨大的门,连通着山体后的洞穴。
  显而易见的,这里就是精灵窟的终点。里恩和艾玛互相点了点头,在原地做好了最后的准备后,推门而进。
  根据以往的的经验来看,精灵窟最深部的房间总是留待着最后的试验。脱离人智的精灵窟至今有着许多未解之谜,但不管状况怎么变,总是遵循着一定的规则在运转。果不其然,当他们进入房间后,精灵窟的门便自动关上了。虽然四周依旧弥漫着与外头一样的水汽,可苍蓝色的萤光点亮了房间四处。宽敞的洞窟被静谧所支配,如同巨大的墓穴一般。房间深处有什么东西在发亮,洞顶一片波光。
  “水……?”
  艾玛抬了抬眼镜。那波纹一般的亮光,像极了水面的反光。里恩皱起了眉头,那丝微弱的气息,正是从那个方向传来。但同时,另一个凶猛的气息也在撞击着他的脑门,让他背脊一阵哆嗦。
  “要来了!”
  他大喊一声,艾玛也紧跟着做好了战斗准备。话音刚落,房间中央的空间便被扭曲,从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钢铁身躯。那发着暗蓝色光的古代遗物用六只手臂拿着好几种沉重而凶狠的武器,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咆哮。
  “魔煌兵!”
  徘徊在帝国各处,与吸血鬼和骑神关联甚密的钢铁怪物——魔煌兵。虽然在过去也有过几次交手,但每次和他们交战,哪怕是吸血鬼,也都要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说时迟那时快,里恩为了抢占先机封住对方的行动,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使出一招里疾风,绕到了敌人后面。
  “龙炎击!”
  动作轻盈敏捷的里恩在敌人迟疑的瞬间又紧接着补上了一招。在艾玛及时咏唱的辅助魔法下,这一击再次给了敌人重创,为两人创造了行动空隙。艾玛在与敌人拉开距离的同时又站到了魔法刚好能传递给里恩的大厅另一边,飞快地开始进行起各种支援。
  “艾玛,解析就拜托你了!”
  乍一听有些没头没尾的指令,但多年培养出来的默契让艾玛很快领悟了里恩的意思。在里恩的身后,也就是方才泛着波光的地方,传来了不同寻常的上位魔力波动。艾玛一边不忘支援,一边往房间深处移动。里恩发动时属性的魔法,以更凌厉的攻击牵制着面前的魔煌兵。
  那泛着波光的地方果真是水。不大不小的水潭被围在洞穴中央,亮起蓝色的粼光。因为战斗带来的震动,水面波纹不断,让人一时看不清那里面的景象。艾玛发动结界,让水面暂时脱离了冲击的影响后,总算看见了水里的东西。
  那里头包覆着一层光,恐怕是幻属性魔法的结界,不,四周还缠绕着不同属性的魔法——融合了时空幻三属性的结界魔法?
  这不是普通人可以使用的魔法。就算是魔女也无法轻易施展这样的结界。能使用这样魔法的,恐怕只有精通上位魔法的吸血鬼。就算在吸血鬼里,他们也是法师中的佼佼者。这样严苛的结界,其中到底是……当艾玛看清结界里头的“东西”时,她惊讶得喊出了声音。
  “小孩子?!”
  这一声惊呼,让里恩也吓得扭过了头。小孩?在这种地方?怎么可能。里恩反射性地开始重新编排战术,以便能够保护突然增加的随行人员。就在此时,魔煌兵大幅地增幅了自己的能力和进行了自我治愈。咆哮再次震荡了整个空间。
  在充满上位属性的精灵窟里,与魔煌兵进行持久战斗,势必会变成没完没了的消耗战。这对原本战力就只是刚刚好、现在还多了一个保护对象的里恩和艾玛来说是非常不利的。经过短暂的思考后,里恩很快做出了决定。
  没办法,只好使用“力量”了。
  里恩停下攻击,跳开几步远,深呼吸一口气。方才的战斗,虽然充分展现了里恩的实力,但若是身手了得的人类,恐怕也能做出同等程度的攻击。而接下来里恩要做出的“解放”,则是只有身为吸血鬼的他才能做到的。
  “神气……合一!”
  中气十足的喝声之后,黑红色的火焰自里恩身上燃起。他的发色变白,但却也在黑红色火焰的映照下显得有些灰黑;他的眼瞳变成了血一般的深红色,这些都是属于吸血鬼的颜色。
  速战速决。在心里默念起这一句的里恩,以平凡人几乎无法捕捉的速度移动到魔煌兵面前,以交错的剑锋落下无尽利斩。
  “终之太刀·晓!——哈!”
  最后的一挥,将里恩全身的气都迸射开去。缠绕着黑红色火焰的剑气向四周扫荡,将魔煌兵的躯体一分两半;而乘着剑压的鬼之力更是将水雾通通打散,烧灼的热度下,水汽随即蒸发,弥漫于四周的迷雾顷刻间被一扫而空,消失在里恩剑锋的烈焰里。
  剑回鞘。确认了魔煌兵的魔核已经失去了反应,落在地上停止了动作后,平息的力量开始消散,里恩的发色和瞳色也恢复到了原本的漆黑与暗紫。在上位属性运作的精灵窟中要彻底打倒魔煌兵是非常困难的事,活跃的灵脉恐怕再过不久就会让魔煌兵恢复机能,但里恩现在的第一目的并不是破坏魔煌兵,是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最多的线索。而现在握紧一切关键的,恐怕就是方才让艾玛惊呼的存在。
  维持着警戒状态,里恩快步赶到了艾玛身边。艾玛正在对结界魔法进行分析和解除,试图将水里的孩童救出来。那是个有着一头银发、看上去大约只有十岁不到的男孩子。眼睛紧闭的他似乎陷入了深深的沉眠,丝毫没有要醒来的迹象。
  几乎是本能地,里恩就确认了这就是他进入精灵窟以来感受到的气息的源头。那是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他仿佛从一开始便被这个男孩的气息所吸引,就好像在灵魂的深处就拥有某种联系;他同时也本能地察觉到,这个男孩并非人类,而是他的同类。
  一个吸血鬼的幼童,沉眠在苍骑的精灵窟?自己会来到此地,归根究底也是因为有苍骑的那次指引。是谁将这样一个孩子封印在这样的地底深处,又是为了什么?
  心底的线索似乎被模糊地串联到了一块。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很快,艾玛完成了结界的解析,并最终解除了它。里恩接住孩子的身躯,将他抱出水面。男孩轻得几乎没有体重,就算再幼小,也不应该如此之轻。加上他面色苍白憔悴、嘴唇发紫,看上去情况相当不妙。
  “这个结界利用时属性魔法和空属性魔法,将结界内的时空几乎完全冻结了起来。到底是谁会……”
  艾玛看上去非常困惑。但看着四处又开始聚集起来的水汽,里恩判断他们首先应该离开这个精灵窟。
  “艾玛……呃!”
  还没把话说出口,里恩便感到脑壳一阵剧痛。紧接着,有什么东西涌入了他的脑内。那好像是声音,又好像是影像,但却都模糊不堪、连带让里恩的脑内也变得一阵混沌。
  ——爷爷!
  ——可恶!我跟你们拼了!
  男孩子的声音?
  ——抱歉,别怪我无情了。
  人影?……我是不是见过这个人?
  声音和影响交错,但却又都不真切。里恩感到头痛欲裂。这时候,一股钻心剜骨、痛彻四肢的痛随着声影席卷了他的全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痛楚仿佛是与影像里的人联系在一起的。虽然不是真实来自里恩身体的痛苦,却如此逼真,以至于里恩瞪大眼睛踉跄一步,好不容易才稳住身体。他喘着粗气,额头满是冷汗,就算是刚才的激烈战斗也没能让他如此大汗淋漓,而现在他却就像死过一次一般。
  “里恩?!”
  艾玛紧张地上前扶住了里恩。半晌,里恩才回过神来,答道,“我没事。”
  他看看手里的孩子,疑惑地思考着方才的影像是否与这孩子有关。若这孩子曾经经历过那样的痛苦,那恐怕那就是他现在奄奄一息的原因。那一刻,里恩心底涌起了一股冲动。这孩子与自己追求的真相有关。他仿佛是与自己连在一起的。最重要的是,他不能把这孩子丢在这种地方不管。
  那股冲动过于强烈,以至于里恩几乎是在一瞬间就做出了决定:他要把这孩子带出去。
  “……艾玛,能麻烦你准备转送阵吗。”
  总之,先要离开这个地方。
  “当然可以。……而且,要救这孩子,也必须找个设备齐全一些的地方。”
  见艾玛神情坚定地点了点头,里恩稍稍惊讶地张开了嘴。要带走这个孩子原本是他一个人的决定,但艾玛却不仅理解了他的意图,还这么不说二话地与他站到了同一战线上。一股温暖的热流温暖了里恩的心口,他露出一个充满歉意的笑容:
  “……谢谢你,艾玛。”
  “呼呼,你真是太见外了。”
  艾玛笑着摇摇头,咏唱起魔女的咒文。银光四起后,里恩抱着怀里的男孩,和艾玛一同离开了精灵窟。

tbc.


>>

所以我相信眼尖的人都已经发现了,这个库库是个合法正太……

比他监护人还合法。

关于骑神和吸血鬼的设定请不要认真随便看看就好。

这精灵窟感觉不像精灵窟像传说系列的迷宫

另外这个里恩和艾玛大概至少是闪2终盘的等级。里疾风等小白毛招式大概不需要小白毛mode也可以使用,只是威力问题。而小白毛mode的威力大概可以在原作基础上再上翻个几倍并且没有太多的时间限制。

评论-4 热度-52

评论(4)

热度(52)

©Platon H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