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4][主花]My Hero, My Bastard 8-12 完

*主花 | 之前写过的SpaceDandyAU的正篇 |详细设定见这篇

*脑洞很大,设定原创系数很高,然后SpaceDandy要素也已经少到不能再少基本只是借用部分设定,就是为了自爽的东西

*自家主:黑川柊司

*影村出没,下品发言有

*本篇完结

My Hero, My Bastard

  8.
  
  花村阳介睁开眼睛时,太阳光透过窗帘缝照在他的眼皮上,热热的,亮亮的,他感觉眼睛睁不开,于是伸出手去摸应该在床头的手机,但他手机没摸到,反而摸到一张纸。
  嗯?纸?
  还处于混沌状态的脑子迟缓地转动起来——自己是不是宿醉了,头怎么那么痛——总之他得先弄明白为什么床边会多出一张纸来,于是他把纸抓到了面前,费了点劲让自己模糊的视野重新聚了一个焦。
  那上面只有几行他不怎么熟悉的字迹,但挺工整的,至少比他自己的字漂亮多了。
  
  阳介:
  我估计你走不动,先出去买点早餐回来。另外,我想你最好洗个澡。
  P.s:考虑到你的心情,我也推荐你穿上衣服。
  柊司
  
  
  走不动?洗澡?
  ……衣服?
  花村抹了一把脸,还是没能治好他一团浆糊的脑子。走不动是怎么回事?洗澡,我昨晚没洗澡吗?衣服……谁不穿啊?
  不行,想不起来……我得坐起来清醒一下。花村挣扎着准备起个身,但当他挺起腰的那一刻,他立刻察觉到了哪里不对——
  痛痛痛痛!!!
  来自下体的异常的痛楚顿时把他的脑子抽了个清醒。覆盖在他脑子里的迷雾这才慢慢散去。他这才想起来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虽然还记不太真切,可他终于开始记起来了。
  喝完酒后,他和黑川……
  “……完蛋了。”
  花村用手掩住自己的眼睛,多希望他再也不用看见这个世界的光明。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要来这颗星球啊,抓不到人还要赔自己老本——男人的贞操这玩意一般不值钱啊!
  他又重新摊平了那张纸,看了两眼,最后只想发脾气地把它撕烂。再环顾四周,房间里的确只有他一人,但黑川的行李还原封不动地丢在远处,看上去也不像畏罪潜逃的样子。虽然窗已经被打开了,可是隐约地似乎还飘着一股隔夜的腥臭味。
  本来还在心里咒骂了一通谁有心情洗澡的他,在动弹了一下之后就被浑身的不适感所打败,最后还是决定不要自己和自己过不去。他粗暴地掀开了被子,脆弱的心灵却又被全裸的自己打成了重伤。走进浴室的时候他努力地不要去看镜子,但是还是明白了为什么黑川要他穿衣服。一直到热水通过莲蓬头洒在他脑袋上时,他才总算觉得满心的怒火和冲动也连被洗澡水冲淡了一些,让他能冷静下来回想一下昨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然后他发现自己竟也还是有些心虚的。
  说到底,要黑川陪喝的人是自己,明知道会给人添麻烦还喝了个烂醉的人也是自己。黑川的酒量有多好他是不知道,但两个人都被酒精冲昏了头脑这点倒是毋庸置疑。兴许黑川也不知道自己干了些什么呢(但随后他很快打消了这个想法,他怎么可以长别人的志气)?所谓的酒后乱性竟然在自己身上灵验了……花村阳介再次开始咒骂起自己低到负数的运气。
  然后他决定坚持认为这不是自己的错。至少主要责任不在自己身上——谁会想到酒后乱性的对象会是个男的啊?!
  但是这些都不是最让他心虚的原因。
  最让他心虚的——那是一个他自己无论如何都没法给自己找借口的原因——中途觉得舒服觉得爽,甚至还回了黑川一个吻的人,也是他自己。
  就算黑川技术再好,这个问题也还是得怪罪到自己头上。
  可以的话花村真想跟着洗澡水一块被冲到阴沟里头去。
  花村阳介,你还行不行啊,你还行不行啊你。
  他粗暴地把沐浴露糊在自己身上,奋力地搓起泡泡,搓到自己发疼才舍得停下来。对于黑川柊司,他还是挺佩服的,这几天他已经看到了他的办事周到、思维缜密,也知道他是个对职业认真负责的家伙。更重要的是,如果没有黑川,他可能还在原地兜圈圈。尽管现在又碰了壁,可不得不说还是因为有黑川在才能走到现在这一步。只差一点,只差一点点他就可以抓到久保了,他不想在这里放弃。
  看来,还是得想办法把黑川的想法搞清楚才行。
  想到这里,花村才稍微静下心来,可以安心洗澡了。只是当他洗到某个平常不会洗现在却最该洗的部位时,他还是僵住了。这时他才蓦然反应过来,要去跟黑川问清这里头的来来去去,羞耻度跟隔天要重新清洗那个地方也差不了多少。
  “……果然,不洗不行的吧。”
  他沮丧地喃喃自语,一不做二不休地闭上了眼睛。
  
  从浴室出来后,虽然要他照着那张纸条里的吩咐他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但他还是乖乖地穿上了不透色的衣服。所幸他自己也比较喜欢亮色,能遮掩过去的衣服还算比较多。刚刚收拾好,门外就传来了敲门声。他心想大概是那个家伙回来了,一股火气又窜了上来,三步迈作两步地旋开了门把:
  “黑川——”
  话音未落,花村突然感到了有哪里不对劲。他甚至还没看清楚门外的来人,便感受到了一股恶意——糟糕,是自己大意了。他本能地往一旁跳开,几乎同时地,一股硝烟在他的咫尺之遥划过空气,打在了地面上。若是平常,跳开之余,以花村的速度,一定能够在瞬时间反应,给予敌人追击,但身体的不适让他一下子失去了平衡,重重地摔到了门边的墙板上。
  虽然痛得他眼冒金星,但他还是立马操起了手边的苦无,一个飞丢打飞了来人的手枪。那人痛得嗷一声叫,但似乎还没有死心,只见他又掏出了一把匕首,再次朝花村逼近。
  这时候,花村才看清楚——这人是他与黑川相识那天在酒吧里聊过天的那个中年男人。
  “……大叔,好久不见啊。你这又是想干什么。”
  既然躲过了偷袭,那接下来的应该不成问题——虽然很想这么说,但考虑到自己的状态也不是很好,花村还是提起了十二分的警惕。
  “哼,果然没那么容易啊。亏我还看准了另外一个不在……这味道,你们果然是好上了嘛。”
  要不是现在是对峙状态,花村真想眼前一黑撅过去——这都什么误会啊!
  “跟你没关系。大叔,不打算把刀子放下吗?”
  “放下?怎么可能!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两个,已经知道那颗星球的坐标了吧?就差这点儿就能发财了,我可非得让你们说出来不可。顺便还能捞点便宜——”
  说着,那中年男人上下打量了花村一番,花村只觉得背后一阵发冷——哪怕是和黑川做的时候他也没这种感觉——直白点说,就是犯恶心。但是这个男人说的话却引起了花村的注意:只差坐标就能发财?难道他手里有穿越那屏障的办法?
  S星的坐标是通过白钟家的手腕才入手的情报,面前的这个中年男人不知道也不足为奇。虽然有可能只是这个男人不知道屏障的存在,但是说不定是他们有什么另外的办法?
  花村顿时觉得眼前闪过了一道希望。他可不能白白浪费这个机会。既然有了明确的目标,他的眼神也变得凌厉起来。正当他打算给这个蹩脚的大叔决定性地一击时,面前的目标突然被另一股力量冲倒在地。
  “别动,如果你识相的话。”
  那是一抹熟悉的寒光。转瞬间,那男人已经被反手压倒在地,细长的日本刀抵在他的面前,映出他惊恐的眼神。
  是黑川。
  “呃啊啊啊——”
  天知道他的力气有多大,那男人发出了痛苦的哀嚎。黑川用眼神示意花村关上房门。紧急情况,花村只好按他说的做。疑似装着早餐的塑料袋正稳稳当当地挂在门把上。
  “那家伙的屁股归我。”
  黑川用身后花村听不到的声音对那男人说道。一使劲,那男的又嚎了一声。待花村转过身来,黑川给他打了个招呼:“阳介,状态如何?……还有你运气真的不是一般的差啊。”
  阳介终于又记起了他心里的那股怒气,就算黑川不来,他也照样摆平这桩事。
  “黑川,你他妈——记住了,我待会再给你算这笔帐!”
  黑川回过头,笑了:
  “都说了,是柊司,不是黑川。”
  阳介拼命忍住想把自己手里的苦无扎这人身上的愤恨,狠劲踹了黑川一脚。黑川皱着眉头嗷了一声,但似乎对此并没有多少怨言。阳介左手随手一甩,苦无扎住了男人的裤子,定在了地上。他轻松地转着右手里的另一支苦无,在男人面前蹲下身来:
  “不好意思啦大叔,看来还是得麻烦你把知道的事情说出来了。”
  
  
  9.
  
  
  迎雨祭是G星一年里最隆重的宗教节日。用地球人比较熟悉的话讲,大概是类似过年和圣诞一样的东西。在这一天里G星的教会会召开隆重的庆典和宗教仪式,以庆祝这颗紫外线强、常年干旱的星球能够迎来一年中短暂的雨季。这个节日从G星人还在V星主星上时就已经存在,而现在的G星人早已经能够用人工方法来一定程度的控制气候。宇宙通行顺畅的现在,庆典本身也变成了旅游节目之一,肃穆度比以前少了许多。
  尽管如此,这个民俗还是被保留了下来。而从原本的气候上来说,一般从这天起,G星的确会进入雨季。
  迎雨祭的宗教仪式有许许多多,其中有一条便是对那颗传说中的“在V星背面的星星”的祭拜。尽管许多人都相信那只是传说中的星星,但仍有一部分的人知道那颗星星真正存在的事实。
  比如,来袭击花村与黑川的那个中年男人——他们是这颗星球上热衷于寻宝发横财的人。
  除了“在那颗星星的背后有自己的分身”以外,“那颗星星上有着无尽的宝藏”的传说似乎在“他们那一行”里也很出名。尽管他们是不知道那颗星星到底坐标位于何方,可他们却知道一个更加“接地气”的消息——当然,这也是小老百姓不会知道的事情——迎雨祭首日的祭拜典礼中,教会会暂时性地打开封锁S星的屏障,以更好地将祈愿传递到神灵——也就是他们祭拜的星星上。持续时间约摸是典礼时间的几个小时。
  也不知道那个男子是怎么摸到了黑川和花村知道星球坐标的消息——就这一点来说,或许他在他们那行还算个能人——一心想总算能圆了他的发财梦,顺便真的在花村身上揩点油水。当然美梦最终还是没能成真。
  而促使他如此着急地付诸偷袭行动的原因,是因为迎雨祭就在后天,而典礼也会在隔天凌晨开始。这么大的节日,身为外来者的黑川和花村虽然也有所耳闻,但实在无法透彻地把握到所有繁杂的宗教仪式。
  时间竟如此迫在眉睫。黑川他们当然不能错过这个机会,他们必须尽早做好能做的所有准备,所以也没有和那个男子做过多的纠缠(当然,稍微做点能让他别大舌头的措施还是要的),立刻进入了战斗前的准备工作里。
  不过,有些事情,不先说明白也不好。
  当花村质问黑川昨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时,黑川思考了一番,如此答道:
  “阳介,我很抱歉。但是我也仔细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全是我一个人的问题。”因为有些心虚,所以花村吞了口唾沫,“不过,我是认真的。”
  ——啊?
  为了以防万一,花村还是反问了一句:
  “……认真什么?”
  黑川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露出一个浅笑,说道:
  “而且,阳介昨晚也很舒服,对吧?”
  若不是还忙着干正事花村肯定还是要揍他一顿。
  
  在与Kuma联系好、准备好一切后,他们就在祭典开始之前又一次来到了那巨大的黑幕前先行待机。考虑到安全保障,他们决定到时让Kuma在黑幕外等候,黑川和花村两人开小型艇冲上S星。两边也都会留有通信工具和即时传送工具(考虑到不知道陆面情况,他们不会直接跳跃到S星),全程Kuma都会尽量把整体的信息传递给他们。
  不过,这位重要的领航员似乎很是忧心忡忡。
  “阳介……那颗星星感觉很奇怪Kuma。”
  “……那是,这怎么看都不像不奇怪的样子。”虽说如此,但花村似乎没有小瞧Kuma的意思,“你觉得哪里奇怪了?”
  “嗯……说不出来,不过……”Kuma眨了眨眼,“那上面有一种和Kuma以前住的地方很相似的感觉……”
  可爱的布偶低头思考了一下,啪嗒啪嗒地跑进船舱里去取回了什么东西,把它交给了花村和黑川。
  “眼镜……?”
  “如果Kuma的感觉是对的,那这个一定会对阳介和老师有用的!”
  虽然又不知道这是哪一出,但这种时候,Kuma说的话总是有一定的可信度。花村点了点头,收好了眼镜。
  “阳介,虽然有点晚,但我还是必须要问你点事情。”黑川一边把眼镜收进胸口的袋子里,一边把他思考许久的问题说出了口:“抓到久保后,你打算把久保怎么样?”
  “……”
  这是个很关键的问题,它关系到许多事情——比如,奖金。
  当然,黑川在意的不是这个。
  “在我看来,你就像在找久保寻仇一样。……‘小西前辈’,说的是与久保有关联的连锁杀人案的受害者小西早纪吗?”
  “……”
  “阳介,你该不会想杀——”
  “——我会把他抓回去归案的。”
  花村恼恨地打断了黑川的话。他抓了抓脑袋,叹了口气:“……也是,事情也不是跟你没关系。我就说了吧。”
  黑川闭上了嘴,等待花村继续说下去。
  “没错,小西前辈……小西早纪,是久保被定案的那起连锁杀人案里的受害者。她是我的学姐……她曾经是我喜欢的人。”
  把这句话憋出口后,花村肩膀上的力气似乎也轻松了许多。
  “我无论如何也要帮学姐讨回这份公道……会出来当猎人也是因为这一行消息比较灵通。所以,我一定会把久保抓回去,让他受到应有的惩罚的。”
  “……是吗。”
  黑川也舒了一口气,他拍了拍花村的肩膀。花村抬起头,方才黑川脸上的紧迫感已经烟消云散。
  “一起加油吧。一定要把他抓回来。”
  “……喔。”
  “阳介,开始了Kuma!”
  即便没有Kuma的一声大喊,黑川和花村也感受到了飞船外的异变。那巨大的黑墙开始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往两旁退去——
  黑川朝花村点了点头。
  花村也给以黑川同样的回应,站起了身。
  
  
  10.
  
  
  穿过那高耸的黑幕缝隙,一颗昏暗的星球便出现在眼前。即便是冲过气层之后,视野也依旧没有变得清晰。
  “……怎么回事?”
  没有良好的视野,那就只能依靠仪器。接近近空后,观测仪上出现了一片白点——这是建筑群?
  黑川和花村都相继感到纳闷。
  “虽然久保能藏在这里就证明这里可以生存……但这上面竟然有这么繁华的街市建筑?”
  “……总之,先找个空地降落吧。”
  黑川看了一眼探测仪,冷静地下了判断。
  
  
  当他们降落到陆地上后,四周弥漫着浓浓的雾气,他们几乎什么都看不清楚。花村和黑川想起了Kuma给他们的眼镜,戴上之后,视野竟然一下子变得清晰了起来:这里的天空是红黑交替的奇异颜色;天空底下是望不见尽头的巨大城市,就和他们住过一个月的G星一模一样,似乎连街道都被原封不动地搬了过来,令人叹为观止。
  不仅是城市,这里甚至还有居民。
  他们互相不说话,只是顾自走动着,没有人会看黑川和花村一眼。看上去似乎一片死寂,可却有种快要爆发的临界感,一种奇怪的紧张与亢奋飘荡在空气中。更重要的是,这些人全都有着金色的眼睛。
  “……感觉真不好。”
  藏在暗处观察地花村忍不住说了一句心里话。而黑川也在心里表示赞同。
  “遇见自己分身的人会死”——黑川又想起这颗星球的俗语,开始觉得那句话说得也许并非虚假。
  “阳介,找到久保的位置了Kuma。”
  耳机里传来Kuma的声音,很快地,显示着久保所在地小红点的简易地图也被传送到了黑川和花村的设备上。
  “Kuma果然知道这颗星球的感觉……久保一定就在那个地方,但是那里一定很危险,阳介和老师一定要小心,不要切断和Kuma的联系Kuma。”
  花村朝设备上显示的方位看去,立刻就明白了Kuma的意思。就算是他,也感觉到了那地方的与众不同——在附近一片熟悉的街景里,只有那儿耸立着一座巨大的建筑物,看上去就像一座巨大的迷宫。
  “我们没什么时间,走吧。”
  两人朝同一个方向迈出奔跑的步伐。很快他们到达了那座巨大的迷宫之前,它看上去似乎还有好几层,仿佛就是一个电子游戏里的迷宫。
  “阳介,久保就在这里面的顶层Kuma!”
  “……喂喂,猎人组队刷迷宫,哪门子的RPG啊。”
  自嘲地调剂了一下心情,花村取出了自己的苦无,黑川也抽出了他的日本刀。
  “虽然不知道里面有些什么——不过,目标最顶层,对吧!”
  “走吧,阳介!”
  就像他们想的那样,他们未曾有一丝的犹豫。
  
  不出所料地,他们受到了阻挠。这迷宫里到处都爬满了敌人——那是花村和黑川从未见过的“生物”,他们仿佛没有形体,但却四处走动。所幸的是,不知道为什么,它们对黑川和花村似乎不感兴趣,偶尔有被抓到的时候,但以花村的速度,总是可以让两人很快地摆脱围攻。在有奇怪机关的楼层,靠的便是黑川的头脑。在差不多到顶的时候,黑川说道:
  “阳介,也许你已经想到了。恐怕这颗星球上的居民,全是G星上的人的分身吧。”
  “……看来像是了。”
  “在传说里,遇见分身的人会死——虽然这样假设有点轻率,但说不定这里的‘分身’们,只会袭击自己的本体?”
  花村点点头,证据就在于这里似乎没有人对他们感兴趣——甚至包括眼前的这些异形。
  “虽然不知道外来人会不会也有自己的分身。但要是久保遇见了他的分身,那——”
  黑川没有把话说完,但花村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他啧了啧舌,答道:
  “不抓紧时间不行,我知道。”
  一边说着,花村和黑川又砍飞了几头怪物,往顶楼奔去。
  
  
  砰地一声,花村推开了顶楼的大门,现出了一片空地。原本两人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可是那空地里却空荡荡地——除了一个倒在地上的身影。
  “……久保?”
  花村问了一声。黑川警惕地环顾四周,可并没有看见像是久保“分身”的身影。花村心里一沉,该不会是晚了一步吧。他谨慎地上前,看了看躺在地上的人。
  那人的确是久保美津雄。花村死都不会忘记他那张脸——通缉令上的那张照片早已深深地烙进了他的脑海里。
  他似乎还有一口气。花村弯下身,摇了摇久保。黑川站在花村身边,警惕着四周。过了一会儿,久保似乎有了意识。他睁开眼睛,呆愣愣了好一会儿,似乎才清醒过来。只见他惨叫起来,几乎是弹了起来:
  “你们、你们是来抓我的吗!”
  他惊恐地往后退去。花村的音调冷了下来。
  “是啊。”
  久保的脸难看地扭曲起来,他的情绪突然就陷入了失控,用手指着花村开始破口大骂:“你、你们都是什么人啊!关你们什么事啊!刚才的那家伙也是,你们都想要我怎样啊!都给我滚远点,消失啊!”
  黑川没有听漏久保话语中的细节:刚才的那家伙?但是花村的注意力却集中到了话里的另一个部分:
  “……关我什么事?”
  有那么一瞬间,黑川似乎真的在花村身上感受到了杀气。但还没等黑川阻止,那股气息又隐去了形状。花村上前一步,低低地问道:
  “久保美津雄……是你杀了小西早纪吗?”
  久保愣了一下,随后难听地干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啊,你认识那个臭女人啊。是我杀了她又怎样,你来杀我啊,哈哈哈哈哈——咿!”
  见花村的表情彻底地黯淡了下来,久保又突然像一只受惊地野兽一样尖叫起来:“你们都被我骗了!我才不是什么犯人呢!你们这群蠢猪!不是我杀的、不是我杀的、不是我杀的,都说了不是我杀的,你们干嘛还要抓我啊啊啊啊啊啊啊——”
  黑川意识到这个人神经状态似乎不太正常。久保尖叫完后,突然撒腿就往门外跑了起来,在思考之前,黑川的身体便本能地动了起来,他出脚绊住了久保的步伐,久保一个趔趄,但仍不放弃往前冲去,气势之汹让黑川只好给了他一拳。只听久保一声闷哼,倒在了地上,晕了过去。
  空荡荡的大厅里又恢复了原本的一片沉寂。
  “……阳介?”
  “……就这么个混帐家伙……”
  花村低着头,攥紧了拳头。
  “……阳介。”黑川皱了皱眉头,先掏出了身上的绳子,制住了久保的行动自由,“阳介,这家伙刚才说的话,不觉得有点蹊跷吗?”
  花村抬起了头。
  “前后矛盾太多了。……说不定,他还不是真正的犯人。”
  花村露出了吃惊的表情,但黑川的话似乎让他取回了原有的冷静。稍作思考后,他似乎开始觉得黑川的话有道理,眉头紧锁。
  “……不管怎样,既然人抓到了,我们还是先回去吧。这家伙的分身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时间有限,四周也不安全。”
  黑川的判断准确而冷静,花村没有不认同的理由。他点点头,取出时空跳跃的工具,准备输入程序。
  ——想杀就把他杀了啊。
  一个声音在花村脑后响起。花村打了个激灵,猛地一回头,却什么都没有看见;那个声音异常熟悉,就仿佛是他自己的一样。黑川露出了奇怪的表情,唤了他一声:
  “阳介?”
  “……我好像听见人说话……”
  显然,黑川并没有听见任何声音。难道是自己的错觉?花村纳闷地继续起手里的工作。出于传输限制,他们只能一个个跳跃。他首先把昏迷的久保送回了飞船上。
  “这样就可以了,Kuma应该可以应付一个昏迷又被绑着的家伙。接下来到我们……”
  ——这就要逃了吗?我不会让你走的。
  话音未落,那声音就在花村耳边响起,近得仿佛气息都呼进了他的耳朵里。花村一惊,还没来得及回头看,四周的异变便开始了。
  那是空间在震动——不,扭曲。
  “阳介!”
  瞬间察觉到不对的黑川伸出手想要拉住花村,可那奇异的空间却阻隔在他们之间,明明是咫尺之遥,他的手却怎么也碰不到对方。花村也立刻起身要跑,但却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拉走,最后他们两人眼前的景色都开始扭曲,分不清前后左右,就像被按下开关的电视机,影像呈十字消失,在瞬间被吸入了中央的那一点,切断了所有的光亮。
  
  
  11.
  
  
  黑川猛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稳稳当当地站在地面上。他很快地记起了转瞬前的情况,伸手握住了腰间的刀柄。
  眼前的景色与方才截然不同,让他搞不清楚是空间整个扭曲变换了,还是说他已经被弹飞到了另一个地方。天空依然是红黑相间的诡异颜色,但巨大的迷宫却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有些偏僻的小镇街道,没有人烟。
  “……商店街?”
  不管是建筑风格,还是居住样式,都完全与G星——也与身为G星投影的S星——完全不同。四处大门紧闭的商店街感觉诡异,顺着视线的前方看去,可以看见不远处的一家小商店,招牌写着:小西酒店。
  黑川顿时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些什么。他又想起那句话:遇见自己分身的人会死。眉头紧锁的黑川忍不住喃了一声:
  “……阳介。”
  “叫我?”
  那声音突然从黑川背后极近的地方传来,吓了黑川一跳。维持着战斗态势迅速回身,却伸过来一只手,压住了他的刀柄。看清来人后,黑川屏住了呼吸。
  “……阳介?”
  棕色后跳的短发,亮色的衣着外披着一件斗篷。他抬起头——却是金色的瞳眸。
  黑川内心的警戒值顿时拉到了最高。
  见黑川神色紧张,“花村”愉快地笑了。
  “果然是叫我嘛。”
  面前的“人”除了瞳色以外和花村无异,若它也有媲美花村本体的战斗能力,黑川也不敢轻举妄动。他决定试探一下。
  “……你是谁?”
  “我就是‘我’啊,花村阳介。”
  “……你的本体在哪里。”
  黑川心里已经有八成的把握,大概,这就是阳介的“分身”——那已经和分身有所接触的阳介本人现在如何了?他忍不住出了一身冷汗。
  “你就对‘我’那么有兴趣?……他‘现在’还在睡觉呢。”“花村”伸手指了指小西酒店的方向,“所以先跟你玩一玩。”
  说着,他也不知道从哪里使出来的力气,猛地把黑川压到了路边的围墙上。背部被猛地摔到墙上,黑川不禁发出了一声痛苦的哼哼。但“花村”丝毫没有在意黑川的苦状,只是自顾地继续说道:
  “三番五次地想干涉我的内心,你很烦你知道吗。既然你这么想知道‘我’在想什么,那我就告诉你好了,那家伙看上去很好亲近的样子,实际上墙壁可厚了——一点都不坦率,所以我才会在这里。”
  他一只手仍然压制着黑川的武器,伸出另一只手抚上黑川的脸颊:
  “比如说,他的确觉得这种事情很爽。”
  下一秒,“花村”便掰过黑川的脸吻了上去。黑川吃惊地瞪大了眼睛,但理智告诉他这情况很异常,不能这样下去。他伸手想把“花村”拉开,但这个和花村一模一样的存在却明显有着异于常人的质量——纹丝不动。所幸他很快便放开了黑川,一瞬间的破绽中,黑川反手摆脱了“花村”的控制,挥刀出鞘——与他想象地一样,“花村”就像他的本体一样敏捷,漂亮地闪开了黑川的攻击。
  “哈哈哈,装什么圣人君子。一个两个都不说实话——现在你也想上我想得不行吧?”
  金瞳的他挑衅地说出了本人绝对不会说出口的话。黑川咽了口口水:
  “……回答我,你到底是什么?”
  “我是花村阳介——的影。”一瞬间,“花村”的表情变得狰狞起来,那不是黑川所认识的花村阳介会有的神色。忽然地,自称是影的“花村”就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不再关心黑川。
  “他醒了。终于不用那么无聊了。”
  说完,那影便消失了。黑川抹了抹嘴,握紧手里的刀——直觉告诉他,决战就在那间小小的酒店里。正当他要迈开步伐时,沉寂了许久的耳机里突然传来了一个活泼的声音:
  “总算连上了Kuma!老师!”
  “Kuma?”
  “太好了!老师,Kuma大概知道那颗星球上的人都是什么了。那种感觉Kuma很熟悉……恐怕那些分身,都是被这颗星球的大家压在心底的东西!”
  
  
  12.
  
  
  “哟,你醒啦。”
  花村微微睁开眼睛。他觉得记忆有点混乱,但身体似乎没有太大的异状。他似乎坐在墙边,屁股底下有些冷冰冰的。视野逐渐清晰起来后,他看见了一个人影。耽搁了两秒后,他终于开始意识到哪里不对。
  ——我?
  没错,有个人正站在他面前低头看着他——而那个人除了那双闪着异常金光的眼睛,跟他长得一模一样。
  花村陷入了混乱。
  “……咦?”
  “呐,为什么不杀了刚才那个家伙?你明明恨他恨得要死。”
  “……哈?”
  原本就搞不清状况的花村陷入了进一步的混乱。那家伙?难道他说的是久保美津雄?
  “等等,到底什么跟什么……你到底是谁啊!”
  “吾即为影,真实之我。我是你的影子。你装什么好孩子呢。一命抵一命,这不是天经地义的吗——就好像我把他的影解决了一样,根本不费吹灰之力。”
  花村这才突然惊醒过来。和自己一样的脸,以及异常的攻击性,这难道就是——自己的分身。而遇见自己分身的人,会死。
  瞬间察觉了自己所处的危险的花村立刻采取了行动,先要和这家伙拉开距离——可他的动作就好像完全被对方看穿了一样,仅仅是细微的手部动作,都没能逃过对方的眼睛。花村的影比花村更快地制住了他的动作,只见他踩住了花村的手,抓住花村的脑袋,狠狠地按到了墙上。被踩住手掌的疼痛让花村痛苦地喊出了声。
  “别动啊。你的动作我熟得不行……你的事情我全都知道。”
  影一边笑着,一边继续说道。
  “因为等得太无聊了,那家伙的影又吵得不行,就让他闭嘴了。解决活人是你们的事情,那影子要杀要剐就随我便了吧?……像那种家伙,去死就好了……啊,我说错了,不是恨他恨得要死,而是不恨他就不行,对吧?”
  这家伙到底在胡说八道些什么?花村拼命地挣扎着。
  “毕竟时间都过去那么久了,不找个人来恨一下,连学姐的脸长什么样都要忘了,对吧?”
  影的话就好像在花村身上扎了一刀子。他无论如何也不想听这个家伙胡说八道下去了。
  “你……闭嘴……”
  “当悲剧的英雄很爽对吧?为了喜欢的人拼命追寻凶手……听上去又悲壮又帅气,对吧?反正自己什么都做不到,那当个悲剧英雄至少看上去没那么糗。”
  “不……”
  “外面的世界多精彩啊,连我这样的家伙也能看上去人模狗样的……精彩得简直能忘记学姐已经死掉了。哈!说什么抓犯人呢。反正最后也会忘记学姐的事情,和别的女孩子在一起。女孩子过不了自己这关,那就找个男的?比如那个家伙……”
  花村伸出手,想拽开面前这家伙,痛揍他一顿让他彻底闭嘴,可影又狠狠地踩了他一脚,痛得他的骂声变成了一声惨叫。
  “你总是这样,只会跟着周围走,关键是自己能好过点,免得自己都看自己不下去……学姐的事情根本无所谓,对吧?”
  “不……我才没有这样想……闭嘴!”
  “别骗人了。都说了,我就是你啊。”
  “你这种家伙、怎么可能会是我!!”
  影子松开了花村。花村踉跄着爬起来与他拉开了距离,但影子却不再试图走近花村,他放声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是啊,你怎么可能会是我。这么无聊的家伙,怎么可能会是我!”
  那个曾经与花村长得一模一样的身影瞬间被黑色所湮没,炸开一阵飓风。
  花村闭上了眼睛。可在预想的冲击之前,却有另一股力量把他扑倒在地,逃过了猛烈的第一波攻击。
  “阳介!”
  “黑川……?”
  花村愣了愣。但黑川没空与他多说,立刻爬起身做好了战斗的准备。花村看向原本影子所在的地方,那儿再也没有什么“分身”,有的只是巨型的怪物。
  “无趣啊……太无聊了啊!去死吧!”
  眼看着第二波飓风再次袭来,花村大声冲黑川喊道:
  “危险!”
  可黑川却一动不动,仿佛打定了主意要与这不知名的怪物决战到底。他目视前方,屏息凝神,仿佛看见了花村所看不见的某种东西。
  轰鸣之中,花村只看见黑川举起手,动了动嘴唇——
  “——Persona!”
  蓝光在空中碎裂,一个威风凛凛、充满了神之气息的黑影现出身来,大剑一挥,弹开了呼啸的风。
  “什……么……”
  这回花村彻底傻了眼。
  “我也不知道。只是跟随心里的感觉喊了出来……”黑川也露出了少许惊讶的神情,但惊讶很快就变成了临战的微笑,“……也就是说,我有能够抗衡的力量了,对吧?”
  他闭上眼睛,听从心底的那个声音,喊道:
  “伊邪那岐!”
  一笔青雷从天而降,直接劈在影子的身上。那异形发出了痛苦的叫声,而黑川却已经准备好了下一次的进攻。
  “阳介,我说过,我是认真的。……我会为你——不,我们一起,去找出事情的真相吧。”
  花村只能看见黑川的背影。他自小一直向往成为英雄,哪怕深知自己并不是这块料。他希望他能用自己的身体,去守护那个他曾不能守护的女子的身影。但现在挡在他面前的这个人的后背,却就像真正的英雄一般。
  “那也是阳介的一部分。……所以我又为什么要怕?”
  黑川抬起嘴角一笑,伊邪那岐也应声朝影再次砍去。影子虽然受了巨大的损伤,但却仍未能让他倒下:
  “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你们这些无聊透顶的家伙,我全都要——”
  没有风幕,它直接举起巨大的手扫了过来,冲击太大让黑川被往后弹飞了几米。
  花村看了看那怪物,又低头看了看自己。他从不是什么英雄,别说替学姐讨公道,就连自己的心也无法安抚。可他到底要软弱到什么时候?
  他这才发现,不管是刚才,还是以前,甚至是那次酒醉之夜中意外所见的黑川认真的表情,都是那么地打动他。
  他拿紧自己的武器,站了起来,走到黑川的面前。
  面前是疯狂的异形——那是隐藏在自己内心的怪物。
  “烦死了,无聊透顶——”
  “是啊,无聊透顶。”
  花村阳介慢慢地摆好架势。
  “但是就算是这么无聊的我……也必须坚持到底啊!”
  ——就算是再怎么自私的理由,他也必须去找回她再也不会回来的笑容。花村箭步上前,丢出一支苦无——尽管普通的武器无法对影造成多少伤害,但那苦无正中怪物的眼睛——影子发出痛苦的惨叫,失去了平衡。
  “就是现在!!”
  “伊邪那岐!”
  青雷再次响彻云霄。巨大的怪物化作黑影四散而去,只剩下那原本的人型轻盈地摔落在地上。
  花村走到影子的面前,那一刻,他似乎明白了黑川所说的“心里的感觉”。他蹲下身子,对影子说道:
  “……对不起啊,自来也。我是个这么无聊的家伙……你就是我啊。”
  他碰触他的影,影子化作一阵蓝光,那个像青蛙一般的可爱忍者便回到了花村身体里。花村沉默了一会儿,仰面躺在了地上。
  “阳介?!”
  黑川急忙跑了过来,但花村却只是摆了摆手。
  “我没事。”
  “……真是没想到事情会变得这么麻烦啊。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黑川松了口气,苦笑道。花村也苦笑着说道:
  “我说啊,哪有人像你这样的,我们才认识几天啊,你说话就跟告白似的。”
  “换成真的告白会不会更好?”
  “你敢。别以为这样就能掩盖你是个QJ犯的事实。”
  说着,花村却突然笑了起来。先是小声的笑,最后却捧腹大笑了好一会儿。他抹去笑出来的眼泪——姑且当作是笑出来的。
  “谢谢你啊,没有你的话,我一定会死在这里。……怎么总是被你看见我糗的样子呢。”
  “那种样子都看过了,害羞什么呢。”
  “罗嗦。你这人能不能讲究点气氛啊。”
  嘴里咒骂着,但花村却似乎没有真的要生气的样子。
  “……谢谢你啊,柊司。”
  “……不用谢。”
  
  花村心想,他也许一直害怕太多的东西了。害怕忘记学姐的死,害怕自己的一事无成,如果不是这一次的遭遇,或许他还会一直那样浑然不知的继续战战兢兢下去。可只是一句区区的一句“一起去寻找真相”,却让他觉得许多东西都变得不再可怕起来。
  真是好笑啊。
  他又忍不住笑了起来,眼泪也忍不住掉下来几颗,害他赶紧用手抹掉了。
  “……走吧阳介,再不走那黑幕又要关上了。”
  黑川假装没有看见,朝花村伸出了手。花村点点头,站起身来。突然地,他又想起了什么:
  “对了,我说你啊,是什么时候在哪里看上我的?”
  这突然的提问让黑川眨了眨眼睛。他低下头,看上去十分认真地思考了起来:
  “大概是你在垃圾桶里的时候?”
  “什么鬼啊那是!……你看见了?!”
  黑川也开怀地笑了起来。谁又能准确地说出自己坠入情网的时刻?也许有一天,他心底的那些感情也会随着时间变得浑浊而泥泞,然后像花村心底的那些一样成长为一个充满杀意的影,但既然是自己的事情,那就总有一天该面对,不是吗?说不定他的影,早已在这颗昏暗星球的某处伺机等候——
  哪怕他可以是花村的英雄,也是个随着自己心走的混蛋。
  
  冥冥之中,他似乎感觉到他的影在看着他。只是他毫不想示弱,哪怕那正是自己的心。
  “柊司?”
  “没什么,走吧。……以后就请多指教啦,阳介。”
  他揽住他心仪的人的背,顺便若无其事地掐了一把那人的腰。那人先是微微皱眉,随后笑着瞥了他一眼:
  “指教可以,别动手动脚的,黑川柊司。”
  

  My Hero, My Bastard  fin.
  
  
  
  
  

·未说明的一些设定(・ε・)/
  
■ 关于大设定
虽然一开始灵感是从space dandy来的,但实际上写出来发现设定已经走形十万八千里几乎看不出原型,所以大家心里懂就好,这就是个一个类似太空星际paro的东西,大概。

■ 关于S星的设定
大家都看得出来就是一个和电视里差不多的地方。里面的居民都是G星上的人的影。既然番长也在上面待过那有影主也是非常有可能的。和游戏里的设定一样,G星下雨(雨季)的时候S星是晴天,shadow会狂暴化,这也是为什么影村会积极地袭击别的影和阳介。

■ 关于影村和S星上的影子
虽然基本上还是想还原原作的设定,“影”只对本体感兴趣,并且以挑衅本体为途径以达到与本体分离的目的,不过为了写着方便还是做了一点小改动,S星上的shadow自我意识还是会更强一点,所以除了迷宫里的都是成型的影而不是到处爬的那种。至于影村和番长的对峙,除了番长是当时星球上与阳介最亲近的人以外,原谅我的私心吧,就当是这样的设定吧(被殴)

至于为什么一个教学战的影村可以秒一个中盘boss的美津雄的影,大家也请……随意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的等级的确比美津雄要高。

■ 关于番长和阳介的P能力
都是来到S星上那一刻才觉醒的。顺便那个伊邪那岐绝对不是LV1的绝对至少有LV55然后消了一个弱风。But我要坚称番长不是一个二周目。只不过在众多的平行世界里,也许也会有一个这样的番长……罢了。阳介在战斗后也获得了P能力。

■ 关于P能力以后的运用
这里有一个没来得及写出来的设定,那就是其实最后他们已经过了黑幕打开的时间,但因为拥有了P能力竟然顺利地通过了黑幕。此后或许还会有许多这样的星球等着番长去收集小伙伴去升级打怪……大概这样的感觉。

■ 关于久保和犯人的设定
因为还是打算按照原作的来,所以真犯人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位先生。至于久保,如果久保被抓起来了,那没有高中生对抗绑架犯好戏看的那位先生会干什么呢?当然是怂恿久保出逃让事情拖得越久越有趣啦。久保在长年逃逸中精神状态不太安定,也算是有些怕了吧。至于久保为什么会掉到那个地方去,那位先生,你听见没有?

■ 关于番长和阳介的职业设定和今后
努力想写出一个大人的感觉的我……番长和阳介都算是行内身手了得的家伙,所以自然不会和原作里一样是个只会“不你不是我!”的小屁孩。年龄设定也在20岁以上25岁以下,的感觉吧。大家都是成年人哦。
今后当然就是有Persona能力的相棒组周游太空找(瞎)犯(狗)人(眼)的故事。

■ 关于KUMA
很遗憾地是这次我没能写出我想的那么多的Kuma的戏份……其实还是想多写一点的。Kuma的身世当然还是和原作的差不多所以它会说觉得S星上的感觉很熟悉。今后也会好好见证相棒组的星际旅行的Kuma。

■ 关于直斗
白钟家的设定其实有好好想过,不过因为我写不出来了所以也没有想的特别细。总之直斗就是白钟家的闺中小姐,但是喜欢男装出逃探案。另外完二是白钟家的工匠,和直斗是青梅竹马。我不会写完直,太可惜了(被殴)

■ 关于特搜队的其他小伙伴
在之前的那篇短篇里其实也有写过,千枝和雪子是宇宙登记中心的办事小姐(其中千枝和阳介很熟),理世是番长的后辈同时也是大人气吧厅Boobies的人气偶像。以后也会慢慢成为Persona小伙伴,大概。然后maybe还有堂岛足立combi是宇宙警察之类乱七八糟没有后续的发想。

■ 最后一点后记
这篇真的是为了让自己爽写出来的东西!大家请不要太较真!然后,它大概不会有后续了,以后有想法的话,会搞搞单元剧or短篇什么的,作者已圆满,合掌。另外,谢谢冈村靖幸先生大人味道满满的歌,大概都是按那种感觉来写的。

感谢阅读!!

2014-11-27Persona4主花
热度-44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laton H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