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の軌跡][クロリン]最节约的方法

*短打/下班时10分钟内脑的梗/算是个傻白甜

*某个自己心里的现代大学生paro设定

*rean还跟crow用敬语的时代

*流水帐/其实只是想写俺様の晩飯ゲットだぜ而已

 
   
   
  “哎呀,真是麻烦你了呀里恩君。” 
  “没关系的阿姨,平时您也很照顾我们,就当是平日的回礼了。” 
  里恩·施瓦泽推着超市的小车子,里头满满当当地装满了各种特价日用品。今天回到住处时正好撞见房东阿姨,正在苦恼于儿子出门了没有人帮她去抢购每月一次的超市大特惠——最后这个本该由正牌儿子来孝敬母亲的任务,就落在了老好人成性无法拒绝的里恩身上。时值中期发表之季,学生党们都多多少少地处于修罗期,好比他最近好长一段时间没见到的克洛,似乎也正在与死线殊死搏斗之中。说句实话他也还有论文要赶,但是既然已经答应了,那也只好赶紧把脑子里的时间表再重新排一遍了。 
  不愧是超市特价日,每条通道里都挤满了人。中年妇女的评论声不绝于耳,而房东阿姨的战斗也还没有结束,里恩只好老老实实地跟在后头,思忖着待会这么多东西自己到底要怎么手脚并用地弄回去,最后他得出的结论是就算全部都弄回去,估计他也没有力气再做饭打扫房间还能挤出时间赶论文了。 
  算了,今天就随便一点,顺带从超市里稍个便当回去好了。 
  看着阿姨还在附近,把购物车暂时交还给阿姨后,里恩把视线拐到了隔壁的熟食卖场。现在已经临近晚八点,便当打折的时段即将开始——好歹也算是个独居男大学生的里恩当然知道接下来究竟会有怎样的一个战场。 
  不出所料的,当超市工作人员开始挂上特价的价格牌后,四处便开始骚动起来。只见里恩·施瓦泽深吸一口气,站定,脑里默念高中三年在剑道部被彻底灌进脑里的口诀:以气宁神,剑体一致,以静制动,明镜止水——上! 
  虽然手里没有武器可以给他击退重重屏障,但凭借敏捷的身手,里恩还是闪进了拥挤的人群里,钻到便当柜台前,眼疾手快地按住了炸鱼排便当—— 
  “大爷我的便当GETdaze!” 
  说时迟那时快,另一只手也压住了同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炸鱼排便当。里恩觉得这声音略耳熟,在不松手的同时扭头看过去,然后果然看到了他心里想的那个人。 
  “……前辈,你怎么在这?” 
  “呃,里恩?!” 
  白发的学长露出了见到鬼一样的表情。那是当然,毕竟今天早上他才在电话里以赶不及提交论文为由拒绝了明天想过去看他的里恩。本该在电脑前奋笔疾书的人现在怎么在这儿? 
  “前辈,你不是说你再忙也会保证自己做饭的吗。” 
  里恩斜眼盯着他的学长,嘴里说的话不带问号。他心里已经猜中了八分,这个以太忙为理由拒绝见面的家伙实际上可能每天都只是靠超市半价便当度日。 
  克洛·安布斯特发出几声干笑,又干咳了几声: 
  “啊哈哈哈我就是突然很想吃超市便当而已——”那一瞬间,后辈的眼神简直就像是要把他扎穿一个洞,他不得不把后半句咽了回去,“——抱歉我已经吃了一个星期的超市便当了。” 
  “你要真的忙不过来我不是说过去帮你做吗,天天吃这个还熬夜咖啡你想胃穿孔吗。” 
  “不……我只是把伙食费都输给我同学了。” 
  “……” 
  “……” 
  四周是热火朝天的战场,这里却冰霜九重天。克洛打定主意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天知道他老妈子一样的后辈会做出什么事情来,好汉不吃眼前亏。他正打算松开手里的便当,随便捞个别的的开溜,谁知道他的后辈却猛地把便当塞到了他的手里。 
  错失了退场时机的克洛愣了两秒。 
  “你等着,我现在就过去你家做饭。” 
  “里恩,你先别心急啊……” 
  “我决定了,以后每个星期都一定会过去你家做饭。我说到做到。” 
  放完话,里恩扭头就离开了熟食卖场,朝生鲜卖场走去。克洛看着后辈的背影,想象了一下待会自己要被后辈念叨至死的凄惨未来,竟然似乎有了一种又痛又爽的快感。 
  看来今晚自己是没法写论文了—— 
  里恩·施瓦泽和克洛·安布斯特不约而同地在心里想到。 
   
   
  Fin. 
   
   
   
 

评论(8)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laton H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