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之轨迹][クロリン][大学生现paro] Before we know –side. Crow-

*闪之轨迹 | クロリン|大学生现paro

设定戳这里 | 旧作戳这里

*高中篇 | 还会有side Rean

*クロリンを幸せにするためにできた設定だからシリアスはほぼ皆無

*世界第一初恋:克洛·安布斯特的场合

  Before we know –side. Crow-

  
  不知不觉中,那就成了他的理所当然。
  
  “学长!快起来啦!”
  他懒洋洋地睁开眼睛,果然看到了那一头熟悉的黑发。里恩·施瓦泽用有些不耐烦的眼神盯着他,晃荡着他的肩膀。他犹豫了一秒要不要把他抓下来按到自己怀里,不过用膝盖头想想也知道他不可能就这样败给自己的冲动。
  “预备铃已经响了。你又打算翘课了?”
  实际上,这样的质问也已经变成了一种模式。他亲爱的学弟完全知道他就是要翘课的司马昭之心,而他也完全已经不打算再跟他的学弟辩驳。起初,他还会想办法挪地方,找个让里恩找不着的地方睡觉,但在学校里的偷懒好去处都被他换了个遍之后,他也就懒得再和里恩捉迷藏,只是随便换个地方躺下。而里恩每次都会不厌其烦地把他找出来,叫醒,督促他回去上课。
  最近,他开始觉得他似乎挺享受这种拥有专属闹钟的感觉。
  里恩的如影随形就好像变成了他生活里不可缺少的日常一样。
  
  “你还真是不腻啊。哈……上课不会迟到吗?”
  他打了个哈欠,抓了抓头发。今天的地点是学校后院。里恩有些生气地板起了脸:
  “不要说得好像是我不好似的。快跟我回教室去,克洛学长,再这样下去我真的要告诉托瓦会长了。”
  恐怕托瓦早就知道他在翘课了。克洛暗暗地在心里想着,一边敷衍着站起身:
  “是是……”
  然后里恩盯着他走回了教室,松了一口气,转身朝自己的教室走去。
  
  克洛不禁要想,这样的日常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他第一次见到里恩,是在剑道部的道场里。要说为什么一个弓道部首席的克洛要去剑道部,那就要从克洛这个人的坏毛病说起——尽管拥有绝佳的运动神经,可他总是没法在同一种运动社团里久待。初中的时候他的确练了剑道,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到了高中,他便毅然地换了另一种。在别人看来简直是才能的浪费,而本人却只觉得这样子比较有趣,新鲜。学什么会什么的他立刻又成了弓道部的骨干,但剑道部的部长却总是不死心的想把他挖回来。
  “克洛,你真的不考虑再重新练剑道?刚好今年来了个新人,要是能再加上你——”
  “兔子不吃窝边草,好马不走回头路,您还是放过我吧~”
  受托帮剑道部的搬器材,果然又遭到了剑道部部长的盛情邀请。克洛一边笑着拒绝,一边朝场地内望了几眼。正好是新生上场练习,站上来几个小个子的身影。
  小个子——那就是他对里恩·施瓦泽的第一印象。实际上里恩的个子并不算太矮,但是在运动社团里倒也挺容易被人群淹没。
  “快看快看,今年的新人都很有精神对吧!啊,那个就是我们今年的超级新人,里恩·施瓦泽,别看是个一年级小鬼,初三已经拿到二段了,实力应该不比我们的二年级差呢。”
  “哦……”
  剑道部长又兴奋又自豪地给克洛介绍了一下,仿佛试图以此吸引克洛入部。克洛兴趣缺缺地应了一句,四周的私语传进他的耳里。
  “那个就是施瓦泽……”
  “感觉真的很厉害呢!”
  “切,不就是个一年级小鬼吗。”
  有欣赏,也有恶意。哎呀哎呀,受欢迎的人也真是辛苦。
  因为已经戴上了护具,所以他也没看清楚对方的脸。练习开始,双方行礼,举起木刀,四周的人都开始暗暗地期待起这位新人的表现——而克洛却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练习很有气势,大家也都很认真,可是这位被部长称为超级新人的一年级小鬼的动作里,却总有几分不自然。
  这家伙,在放水?
  力道里,似乎少了几分该有的气势。但却不是因为能力不足,而是因为剑的主人似乎总是会巧妙地去避开一些动作。
  最终,负责裁判的学生在里恩一方举起了胜旗,双方退下了场。
  “怎样,克洛,有没有……”
  克洛没有理会部长闪闪发亮的眼神,只是朝里恩身边走去。里恩摘下防具,甩了甩头发,脸上没什么表情。
  “哟,学弟。”
  听见这个陌生的声音,里恩有些纳闷地回过了头。在他面前的是面带笑容的克洛。
  “要不要和我来一盘……这次可别放水哦?”
  克洛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当时他就那么干脆地提出了比赛要求。剑道部部长欢快地借出了护具和木刀,仿佛见到了克洛回心转意的希望,但实际上克洛只是觉得眼前的这个小个子需要人提点一下。
  反正他很闲,偶尔管个闲事。
  “……为什么?”
  没想到会被人看穿的里恩当时只能惊讶地反问。而克洛却只是摇摇头:
  “我是没有段数,不过,你也想打得痛快一点吧?”
  那一次比试,里恩·施瓦泽被克洛·安布斯特打了个落花流水。
  
  
  总的来说,克洛并没有把这个事情放在心上。对他来说,这只是一次偶然的兴起。毕竟,他不觉得自己是个好人,甚至可以说,他绝对不是个好人。对于事情的前前后后,他其实也没有很用心的去记住什么。只不过他和这位学弟的不解之缘,确确实实也就在当时结下了,虽然这也是他在之后一段时间里才发现的。
  也不记得是那一次剑道部的初遇过后多久,有一次克洛又照常在他的老地方偷懒。弓道部的道场采光特别好,又是在校园里的东北角。没事的人绝对不会晃到这边来打扰他的好梦。身为弓道部主将的他持有弓道场的钥匙,万一有人来了,还可以打个马虎眼,谎称自己在道场有事(尽管这是个特别蹩脚的理由)。大好天气上什么课,在道场里懒洋洋地睡个午觉,何乐而不为?总之就是出于这样无所谓的缘由,克洛就直接靠着墙睡下了。
  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一阵后,他似乎听见有人在说话。
  “……长……学长……”
  嗯?谁啊?
  “学长!”
  克洛这才真正醒了过来,睁开眼睛一看,是一张不太熟悉的脸。
  “是克洛·安布斯特学长吧?现在已经是上课时间了哦。”
  面前的少年穿着校服,带着袖章。上一次见到他时他穿着长袴,大部分时间都戴着罩住脸的防具,以至于克洛想了几秒才记起对方是谁。
  “……抱歉,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
  “……一年级的里恩·施瓦泽。前几天承蒙学长指导,非常感谢。”
  或许是里恩本人下意识的举动,可克洛却没有看漏这位学弟一瞬间有些别扭的表情。没有记错的话,那一天他们并没有互报姓名,可说到底是交过手的,的确是克洛有些失礼。但身为手下败将,这位里恩学弟很有礼貌的展现了一种谦逊的姿态,点头致谢。克洛觉得守规矩到这种地步的人也是有点有趣,忍不住笑出声来:
  “噗哈哈哈……别那么拘谨嘛。我只是个路过多管了点闲事的家伙而已,里恩学弟。”
  “不……我真的很感谢学长。但是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上课铃,响了哦?”
  “啊……”克洛的眼神游移开去,“你难道,是学生会的?”
  “是的。虽然只是帮风纪委做点杂活……学长,莫非你不单纯只是睡过头,而是……”
  面前的学弟眯起了眼睛。克洛干笑起来:
  “啊哈哈哈怎么可能,我今天只是要在这里练习……”
  “就算是武术社团也没有上课时间练习的道理哦,学长。”
  同样身为武术社团的里恩斩钉截铁地打断了克洛的借口。克洛嘀咕了一句“我就知道……”后,不死心地问了一句:
  “……就不能网开一面?”
  “请回去上课,学长。”
  “都说了别那么拘谨!来来,要不要试试弓道?现在试一下的话本大爷我还可以手把手地指导你一下哦!”狗急跳墙的克洛站起身来,抓住里恩的肩膀,押着他往准备室的方向走去。
  “等等、学长!我也还要回去上课啦——”
  “你怎么那么死板嘛!翘一节课不会怎么样的!”
  “果然是翘课吗!!”
  虽说是一时出此下策,可最终克洛还是押着里恩为他选了一把符合身高臂长的弓,将自己的备用手套和箭借给了里恩。在里恩迷惑着该不该丢下这位莫名其妙的学长回去上课的时候,克洛也换好了自己的弓道长袴,招呼里恩站到练习场前。
  “……学长练习的时候倒是会好好换上衣服呢。”
  在克洛理好自己腰间的束带时,里恩狐疑地问了一句。
  “你什么口气啊。干正事的时候我也是很认真的。来,站好。”
  “所以我说还要上课……”
  里恩一边叹了口气,一边还是站好了姿势。不知道为什么,在听见克洛这句话后,虽然若有所思,可他的表情却柔和了一些。虽然有略听说过一二,可毕竟里恩对弓道一窍不通。突然上来就要他练习射箭也不现实。克洛抓住他的腰和手臂,把它们摆到一个正确的位置上:
  “手,抬高一点。腰要向着这边。”
  “学长,这么快就拿弓真的没问题吗……”
  同样身为习武之人,里恩似乎对弓道应有的礼节作法相当在意。一般来说,不管是剑道还是弓道,都必须从礼仪开始学起,其次才是实操。像克洛这样飞跃性的教学,确实很不合规矩。
  “你这人真是……姿势对了就不算失礼。也就是试一下,还有我看着你呢。来,箭是这样拿的。”
  他攥住里恩的手,扶住他的上肢,缓缓地引导。
  “不说些有的没的,静心,剑道也学过吧。看准靶心,放箭就是。”
  刚才还没句正经的克洛的语气沉了下来。道场里的空气一瞬间变得肃穆。或许是被克洛的气场所压倒,被硬是挽留下来的里恩也忍不住屏住了气息。他跟着克洛的指示,沉住气,用尽自己在剑道里训练出来的臂力,随着克洛带着他的方向拉弦,对准,放——
  嗖地一声,箭离弦出手。但不出所料的,箭弹到了靶外,射到了墙壁上,落了下去。
  “嘿嘿,别在意,大家一开始都是这样的。”
  克洛咯咯笑了,揉了揉里恩的头。里恩不满地扭过头:
  “不管怎么想都是因为学长突然要我射箭的错啊。”
  “别这么说嘛。嗯……不过也是,虽说弓道的部活有很长时间都是在把箭射到靶外,但是一开始就只见到这个也是挺没趣的。”
  克洛摸了摸下巴,走到一旁戴上自己的手套,拿起自己的弓:
  “就给你点特别服务吧。”
  克洛在里恩旁边的站位站好,举起弓箭。里恩忍不住后退了一步。就像刚才一样,执起弓的那一刻起,克洛身边的空气就沉寂了下来。长袴覆身的他看上去姿态端正,身板紧绷,一点都看不出刚才倒在一旁午睡时的松散样子。在与里恩交手时,里恩也曾感受过那样的气场。午后的阳光洒在道场的草坪上,让人有些睁不开眼,但克洛的集中力却没有被中断。他只是看准靶心,轻盈地一放——
  正中靶心。
  克洛松了一口气。他扯起一个笑容,扭头对学弟说道:
  “看看,我是不是很厉害!……嗯?你怎么了?”
  里恩看上去有些愣神。听见克洛搭话,他才回过神来:
  “啊,没……学长果然是弓道部主将。这一箭很漂亮呢,太佩服了。”
  “你这么一本正经地夸我,我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诶……”
  克洛放下弓,可话还没说完,里恩就赌气似地续上一句:
  “但是,佩服和翘课是两码事!请快点和我回去上课!”
  
  
  自那之后,不管克洛在学校哪个地方睡觉逃课,里恩总会跟着找上门来。天台、后院、道场、音乐室……起初烦不胜烦,可一来一往的,克洛倒也算是彻底的认识了这位后辈。他认真死板,爱说羞死人的台词却对自己的事情神经大条,加之还是个令人瞠目结舌的烂好人,只有在追着自己的时候,才会难得地露出几个鄙视而失礼的神情,说上几句不客气的话。
  “我说你啊,这样追着我跑,你就不嫌烦吗?”
  有一次克洛忍不住问。
  “怎么会不烦,可是学长你还是要翘课不是吗。”
  里恩毫不犹豫地回答道,仿佛克洛问了一个特别理所当然的问题。
  “……就算是彻头彻尾的学生会干事都没你这么缠人。你在剑道部那边也有很多工作要做吧,不累吗?”
  “学长不也在担任弓道部主将的同时到处帮其他体育社团的忙吗。如果想减少我的工作量的话就请你好好的……”
  克洛心里只有四个字:后生可畏。他不像里恩那般烂好人,翘课午睡跑出去玩的大好时光他可不打算拱手相让,可他总觉得说不定下次他就会在商店街遇到追着他出来的后辈,不禁虎躯一震。
  糟糕,除了觉得有点吓人,怎么觉得有点爽。
  意识到这一点,克洛竟有些不痛快起来,他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来,抓着里恩把他押出了音乐室门外:
  “摸什么鱼呢,一年级小鬼快回去上课!”
  “这句话轮得到学长你说吗?!”
  
  这一次的自觉之后,克洛的翘课行径就多了几分故意。尽管他打死都不会把这种心思说出来,可他确实每次都有几分期待见到学弟那些坦率的表情:有时候是气呼呼的,有时候是满脸不想再吐槽的嫌弃。不管哪种都比他板着脸跟部员保持距离,或者和同学彬彬有礼可爱多了。
  这不挺普通的一个可爱的小鬼嘛,怎么就长成这种性格了。
  每次克洛都忍不住要这样想,最后他发现“可爱”这个词也变成了理所当然。
  理所当然是不是有点太多太自然了。
  
  升上三年级后,克洛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弓道部的部长。尽管性格颇有问题,可因为人脉广、办事手腕也很娴熟,最终还是被推上了这个克洛自己认为麻烦透顶的位置。已经取得剑道三段资格的里恩也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剑道部的主将。
  那一年弓道部的宣传海报用一句话来概括是这样子的:
  “这里有帅哥哦!妹子们,Come on!”
  一看就知道是谁的手笔。里恩最纳闷的是,弓道部的其他部员就不知道怎么阻止一下他们的部长吗?
  然后不出意料的,那天克洛便跑到道场来跟他哭诉道:
  “里恩!你听我说啊,今年竟然一个妹子都没有啊?一个,都没有啊?!被誉为总是有很多妹子的弓道部竟然没有一个新妹子是怎样啦?!”
  “这都要怪你吧学长。”
  “好冷啊!里恩君你就这么冷淡!我的心也好惨淡啊!拔凉拔凉的好吗!既然如此,不如里恩君你加入我们弓道部来温暖一下我萧瑟的心啊!”
  身后的剑道部新部长朝着夸张地掩面装出哭腔的克洛吼了一句:“喂克洛有你这样当面挖墙脚的吗!”。里恩只是斩钉截铁地回了一句:
  “我拒绝。学长你这是在近义词造句吗……而且我又不是女孩子?”
  不可思议地是这句话竟然让克洛闭嘴了。他只觉得心里咯噔一下,无话可说。不明白刚才还吵吵闹闹的学长到底又是突然吃错了什么药,里恩纳闷地歪了歪头:
  “学长,你又怎么了?我还有练习,先回去了哦。”
  说完里恩站起身,回到了练习场的队列里。克洛看着里恩离开的背影,愤愤地做了个鬼脸:
  “……这榆木脑袋。”
  是啊,里恩又不是女孩子。幸亏那是榆木脑袋的里恩,所以他什么都没有暴露。那时候,克洛清楚地明白了自己的“理所当然”已经产生了另一种意义。
  真的假的啊。
  他把自己的头发抓了个乱糟糟的,也不能阻止自己想把可爱的东西抱进怀里狠揉一把的冲动。
  
  
  不过,如果误以为克洛是个沉不住气的家伙那就大错特错了。克洛自认为忍耐也是他的看家本领——毕竟“理所当然”之所以会是理所当然,就是因为大家都维持着原来的步调,而不是一时激动把所有平衡打破。他还想再享受一下被学弟追赶的日常,这不禁能满足他的个人私欲,还能维持他在学弟眼里“学长”的姿态,挺好的不是吗?正因为如此,他甚少在被抓包和偶遇以外的时候主动接近里恩,也不会过多地向里恩伸出援手。在他的“理所当然”里,扮演着一个“吊儿郎当却依然敢作敢当的”学长。
  里恩一定不知道他龌龊地盘算着些什么东西。
  
  “虽然我以前也问过……不过你还真的是完全不会腻啊。”
  升上三年级的他,又一次问前来当人肉闹钟的学弟。
  “……我已经习惯了。”
  这次回来的答案和以前有些不一样。克洛笑了。
  “连我这种人你都习惯,以后要吃大亏咯。”
  “学长虽然没点正经,不过还是有很多好的地方啊。”
  “……你是损我还是夸我啊?”
  克洛揪住里恩的鼻尖扯了几下。里恩挣扎着拍开了克洛,揉了揉鼻子——然后他竟然坚持把刚才那不害臊的话题继续了下去:
  “我是说真的,学长在第一次和我交手的时候就很认真地对待了我,看上去很懒散可是对弓道也很认真,我很尊敬这样的学长,也很喜欢学长这一点。虽然如果对上课也能更认真一点我会更开心就是了。”
  克洛后悔了,自己就不应该只是揪他鼻子,应该拿胶布把这张嘴给贴紧了才对。里恩熠熠生辉的眼神刺得他背后痒痒,这个人知不知道什么是害臊啊?
  不,他不知道。不管是哪一种,里恩的“喜欢”和他的“喜欢”都差太远了。这少年的喜欢里充满了上进、敬重和对他的好意,就连他每天追着自己跑的行为也带有某种粘人与撒娇的意味,看来自己还是不小心把自己的友好暴露得太多了一点。
  里恩说他已经“习惯了”。或许每天追着学长跑,也成为了里恩的理所当然。但这样的理所当然,是不是又真的有相同的意味?
  不,它们不同。
  克洛的“喜欢”和里恩的“喜欢”完全是两种东西。
  至少现在还不同。
  看来,自己也该认真一次了。
  “虽然在这种时候说也怪怪的,不过我就是因为这样才决定,总有一天要取回学长一本的。”
  一本。里恩说的是许久以前那场剑道比赛的事情。既然被打得落花流水,那秉性认真的他的确会想从自己这里扳回一局吧。
  “你这小子,也知道什么叫怪怪的哦!”
  克洛突然伸出手,一脸坏笑地抓住里恩的脑袋狠揉了一把:
  “突然就这么热烈的告白,哥哥我好不好意思哦~”
  “哈?!才不是——”
  被按下脑袋的里恩当然看不见克洛的表情,不过即便他盯着克洛的脸看或许也是看不出什么的吧。毕竟如果连这个看家本领都被小小学弟看穿,克洛未免太没面子。
  “理所当然”就应该一直是“理所当然”的样子,若时间总会改变什么,那可以选择把那些东西统统尘封。
  
  高三下半,克洛一声不吭地考取了遥远首都的大学的医学部,吓掉了以往一票好友的下巴。尽管所有人都知道克洛只是做什么都不认真,实际上是个很有能耐的家伙,可也没想到这家伙会突然来这么一下厉害的。特别是里恩,克洛从未与他提过进路的事情——现在想想,每次这个话题被提起,都会被克洛巧妙地敷衍掉——更没说过他会独自上京,然后把邮箱手机全部换掉。
  而克洛也不知道自己的学弟是怎样想的。他认为自己有必要与里恩拉开距离,毕竟他不能一直当里恩撒娇的对象,更重要的是,他还想再继续当一个“被敬重的学长”,哪怕那只是一个被尘封的印象。
  克洛并没有可以隐藏自己的踪迹,托瓦也知道自己的新联系方式,只要里恩想问,他随时可以拿到。毕竟他要做的只是和里恩拉开距离,并不是要人间蒸发。只要不和自己腻在一起,那他的学弟应该也会有所改变吧。上了大学将近一年,他还真的没有收到任何来自里恩的联系。就好像他从来没有认识过一个这样的学弟一样。
  对此克洛没有意见。既然他们的思念不是一样的东西,那说出来本来就不会对任何人有好处。
  
  直到有一天。
  那天对于克洛来说本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上课,和助教斗智斗勇,被教科书折磨得死去活来,准备提交新的课题——
  “啊,说来今天好像是放榜的日子呢。”
  后座的同学的话语传到他的耳里。然后他裤袋里的手机突然就嗞嗞嗞地震了起来。
  ——克洛·安布斯特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犹豫了一会儿后,他掏出了手机。邮件一封,未登录姓名的邮件地址。
  ——那个他已经默记下来的邮件地址。
  “真的假的啊……”
  头皮发麻的他丢下教科书,打开了手机。那里面只有简短的一行字。没有件名,没有称呼,没有寒暄。
  “我考上T大医学部临床科了。”
  啪。
  克洛忍不住猛地把智能手机倒扣到桌面上——幸好没有听见屏幕碎裂的声音。
  然后他的手机又不听话地嗞嗞嗞地震了起来。
  ——这小子有完没完啊!
  克洛忍不住在内心咆哮。他只好又拿起手机——又是一封邮件,没有件名,没有称呼,没有寒暄。
  “这也算取回学长一本了吧?”
  ……这小子,性格是不是变差了一点啊?
   “饶了我吧……”
  克洛捏着手机,把头发都往后捋去。不知道要作何反应好。他的学弟八成也不需要他的反应,毕竟里恩·施瓦泽总是有不顾别人说什么单方面表达自己意见的倾向。但只有一点克洛是知道的——
  那就是,他的“理所当然”兴许真的要被人揭掉封条,从坛坛罐罐的底下扒拉出来了。
  
  
  Fin(?).
  
  

>>

T大的T是托尔兹的T不是东京的T。

大概,也许,可能,可以播一个这个:https://www.xiami.com/album/481480

评论(12)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laton Hole / Powered by LOFTER